广州开展电动车验证试验 电动飞度有望明年国产

2011年11月10日 10:1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与广州市政府以及广汽集团合作,开展电动车在广州城市示范性运行测试。11月8日广州首辆电动汽车验证实验启动仪式在海心沙举行。这是继美国、日本后,本田首次在中国开展电动车验证实验,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出席仪式。

此次在广州进行验证实验的本田电动车,以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为平台,搭载锂离子电池,采用源于本田燃料电池电动车FCX Clarity的同轴电机等先进技术,使用220V电源的充电时间不足6小时,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达150km以上。广汽本田消息,电动版飞度计划在2012年年底前开始在广汽本田工厂生产。

另有相关人士透露,在此次测试中,不仅要测试电动轿车在城市中的使用情况,还要建设相关的充电设施,并对充电设施运行状况进行测试。曾有专家表示,在城市人口集中地区大面积建设充电设施不现实,可能会影响城市用电安全,也有可能对居民日常生活有不良影响。

电动车在中国路面上行驶将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此次电动车上路测试的过程及其结果将有效的推动中国在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发展,为城市运行电动车积累经验。并且对推广电动车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有积极的作用。(文/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飞度 广汽集团 本田 广汽本田 电动版飞度 FI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