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162项标准初步形成

2011年11月11日 08:2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高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国家能源局官员在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透露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方面的最新进展。

“关于产业发展的标准,国家能源局和国标委成立了一个充电设施的工作组,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开展工作,目前该标准体系已经搭建完成,相关的企业、专家研究人员已经形成了162项标准,主要是为了配合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据该官员介绍,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是七大新兴产业领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国家能源局相关部门正组织开展了相关工作。

据介绍,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属于电力设施,国家能源局在去年年中就开始组织几大电力公司、石油公司开展调研,主要是为了在十二五电力建设规划当中提供必要的技术理论基础。“该规划正在编制过程中。”该官员说。

同时,该官员还对在场企业代表表示,在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建设中欢迎民营企业参与竞争,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白晓民向记者表示,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标准体系庞大,从运营、检测等各方面都可以提出各自的标准。而国家层面出台的相关标准则对行业具有指导意义,它能使充电设施制造相关企业达成一致,有利于增强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信心。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电动汽车 充电 国家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