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标致雪铁龙20日成立 六人“执委会”名单曝光

2011年11月11日 15:4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从2010年7月9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算起,已经历经了一年零三个月的漫长“谈婚论嫁”与“讨价还价”。现在终于到了步入婚礼殿堂的阶段,实属来之不易。日前,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筹备组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将于11月20日在深圳市举行盛大的公司成立暨奠基仪式。

长安标致雪铁龙20日成立 六人“执委会”名单曝光

介时,中法双方领导都将出席此次活动,包括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瓦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以及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区总裁奥利维。另据合资公司筹备组官方消息,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深圳市长许勤及其他各部委领导也将出席公司成立大会。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项目对增强深圳工业实力,优化提升深圳产业机构具有重要意义。深圳市政府曾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落地,特别由副市长唐杰牵头成立项目服务领导小组,专事专办为项目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的组织架构将和神龙汽车有公司类似,设有一个六人构成的“执委会”。高层中法双反轮换制,首任总裁是来自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技术中心的原副总监阿博德担任。执行副总裁是目前合资公司中方筹备组组长应展望担任。在“执委会”中另外有中方和法方各两位执委,在执委会中形成50:50的对等比例。

六人执委会名单:

1.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 总裁:阿博德(法方)

2.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应展望(中方)

3.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 副总裁(负责采购): (中方)

4.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 副总裁(负责营运):杰尼克(法方)

5.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 副总裁(负责财务/IT):贝茜茜(法方)

6.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 副总裁(负责销售&市场):蔡建军(中方)

以上六人为长安标致雪铁龙集团“执委会”成员,四位副总裁分别来自中法双方,并分管不同领域。从中可以看出企业运营及后勤类工作由法方人员负责。而销售、市场和采购等部门由中方人员负责。

长安标致雪铁龙20日成立 六人“执委会”名单曝光

阿博德2008年以前在神龙公司任分管国产化工作的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部长,2008年10月份正式出任标致雪铁龙上海新研发中心总经理。

长安标致雪铁龙20日成立 六人“执委会”名单曝光

应展望在筹备长安标致雪铁龙之前,曾长期担任长安福特马自达主管技术的副总裁、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分公司总经理,也是重庆长安的副总裁。徐留平亲自点将,他告别南京来到深圳。

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市观澜街。新合资公司的工厂将在原哈飞深圳工厂的基础上加征40万平方米土地建设,工厂占地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并为以后的建设预留了发展空间。阿博德曾表示,合资公司将利用原哈飞的产能进行扩大生产。

按照规划,长安汽车PSA合资项目投产后,主要生产环保的轻型商务车和乘用车,初期投资总额为84亿元人民币,第一阶段形成每年20万辆的产销量将带来200亿元的产出,加上零部件等相关产业链,带动的总产值预计在500亿元以上。(文/于晓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