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摇号限行带动发展 新能源车企熬出头

2011年11月15日 09:54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们熬出头了?上周末,发改委、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提出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试点城市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在许多消费者看来,此政策格外务实,而对于新能源相关企业来说,这一政策的出台无疑形成了巨大利好,昨日,充电、汽车、电池等相关股票全面大涨。

据了解,此次规划要求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25个城市将推出更多措施以刺激新能源汽车需求,不仅免除限购、限行等限制,还准备在停车费、道路通行费等方面实施扶持,此消息一出,在一个月前还在遭受破发的比亚迪汽车(002594)在昨日开盘不久后即涨停,A股收于25.63元/股,H股更是暴涨26%,收于20.9港元/股。

而受新政策利好带来暴涨的不仅仅有汽车,据悉,此次政策还对充电、电池这些百姓在购车时主要考虑的问题进行了更加详尽的规划。确保新能源汽车用户在其住宅小区停车位或工作场所,停车位和充电桩与新能源车辆的配比不得低于1比1等。2016年到2020年,全国将建立1万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这一消息令这一领域的领头羊奥特迅昨日也早早涨停。此外,新能源电池昨天也是八股涨停,而就连拥有锂储量全国第一的西藏矿业等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但从目前的市场销售来看,利好政策确实很难很快反映到企业效益上。工信部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7月,试点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超过1万辆,但其中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仅约千余辆。据了解,现在纯电动小轿车价位一般是20余万,每购一台,国家补贴6万元,省级单位补贴一些,补贴金额可能占到车款的约一半,但这仍吓走不少消费者。专家表示,除了售价高、基础设施不够之外,造成新能源汽车举步艰难的原因还包括汽车安全性有待时间检验。(记者 孙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政策 补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