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副总马德骥:奇瑞决不放弃走高端

2011年11月16日 14:2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8日,奇瑞汽车举办的“能驱能省 克油克金 瑞虎1.6DVVT节油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顺利完成,在比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先生。

奇瑞副总马德骥:奇瑞决不放弃走高端

凤凰网汽车:举办奇瑞瑞虎1.6DVVT节油挑战赛的意义以及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作为资深掌舵营销的老总,您如何看待这类型赛事?它对于销量的促进力度如何?

马德骥:奇瑞瑞虎的节油赛已经不是第一年举办,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不过之前都是各区域举行,今年是第一次增加了全国总决赛,将各区域瑞虎车主节油高手汇集一堂,来一次高水平的比赛。我们举办节油赛的目的首先是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希望所有的人都关注汽车的能耗问题、环境保护问题。其次,也是希望更多的人来了解奇瑞瑞虎这款产品,在引入我们最新自主研发的1.6L DVVT发动机之后,在能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凤凰网汽车:请您介绍下瑞虎的今年的市场表现,以及1.6 DVVT上市后市场反应如何?

马德骥:瑞虎是奇瑞非常重要的一款产品,也是消费者关注度和购买率很高的SUV。瑞虎在去年2010年全年的销量在4.5万台左右,而今年1—10月销售已经超过这个数字,同比增长达到72%,今年全年有望达到6万的销量,全年增长30%左右,应该是符合我们的预期。1.6 DVVT发动机是奇瑞自主研发的双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在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经过我们测试,这台发动机较之前的1.6L发动机节油效果可以提升20%,而动力还能增加6%,能非常好的满足客户对于节能和动力的要求,目前1.6 DVVT车型销售可以占到瑞虎总量的80%左右,是当之无愧的主力车型,已经得到消费者普遍认可。

凤凰网汽车:瑞虎自动档车型什么时候能推出上市?

马德骥: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预计瑞虎的自动档车型明年就能上市了。

凤凰网汽车:从入门级到低端、中高端品牌,都是奇瑞追求的目标,未来在高端品牌方面的发展,奇瑞的思路是怎么样的?

马德骥:我首先声明一点,无论自主品牌在发展的过程遇到怎样的挫折,我们做高端品牌的战略从来没有放弃。中国自主品牌不应该永远只占据低端市场,我们要勇敢地向中高端市场进军。我们都知道,目前国内中高端市场基本由合资企业产品占据,而合资企业利润有50%是被外方拿走了,从国家战略看没有好处。从消费者角度看,其实自主品牌崛起也迫使很多合资产品的车不断降价,使市场更具竞争性,消费者获益也很大。我们的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G6虽然目前并没有获得市场广泛认可,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做高端的信心,只要我们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形象,提升服务质量,相信总有一天会得到消费者认可,不管这个时间是一年两年,还是三年五年,只要我们坚持不移,最后必定能成功。

凤凰网汽车:奇瑞汽车在海外出口方面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马德骥:奇瑞在中国汽车出口方面一直占有较大比重,过去我们能占到整个出口额的50—60%,今年由于国内出口整体增加,我们的比重大概下降到40%左右,但我们数量却较去年增长近一倍,预计将达到17—18万。今年我们在出口方面策略上也有所调整,以往是面铺的很大,不管市场需求多大,能进去的就进去,现在我们针对主要的出口市场,比如俄罗斯、巴西、乌克兰、埃及等国家,进行更为深入的公关、服务提升,以埃及为例,我们今年成功中标埃及警用车400台,及时保障售后供应体系,明年我们将在一些重要市场建立备件库,以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我们的出口在向着品牌化、质量化方向提升。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奇瑞 高端 自主品牌 瑞虎 销量 G6 高端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