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电动车无准生证 新能源车销售惨淡

2011年11月16日 15:56
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等等,再看一段时间吧。”在刚刚闭幕的工博会绿色电动车展区,驻足很久的参观者听了介绍后,还是做出了“等一等”的决定,尽管这辆刚上市的上汽荣威750混合动力轿车售价23万元,与同类型轿车相比便宜了2-3万元。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工程师谢泽金坦诚道:“这些年国家一直在力推新能源汽车,然而就目前销售情况看,确实不太理想。”

2009年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曾提出,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要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然而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郭孔辉经过调研发现,这个目标肯定不能完成,如果把已经悄悄占据了中小城市“半壁江山”的低速电动车算进来,则可能接近实现,然而这些低速电动车并没有获得国家认可,它们上路还需一张“准生证”。

有出生证的车不受欢迎

国家从“十五”规划到“十一五”规划,对新能源车的投入从8亿元增长到50亿元,涉及到200多家整车厂、供应商和科研院所。

大量的资源都投入到技术先进、标准严格的大型新能源汽车领域,而在这个标准下制造出来的汽车,一个字概括,贵。

上海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他们平均一年只能卖出一辆,因为和相同类型的汽车相比,它的售价要高出15-20万元,尽管目前国家和地方政府都有相应补贴,最高可达12万元,但是销售量仍不见放大。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新能源汽车 准生证 十一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