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e6因售价偏高再遭外媒质疑前景

2011年11月19日 17:42
来源:MSN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e6纯电动车近日在深圳面对个人出售,对于该车的销售前景,英国路透社和美国彭博社网站相继发布评论,但双方都不约而同的持不乐观态度。彭博社报道称,目前中国国内购买一辆比亚迪e6电动汽车的价格抵得上一辆宝马外加一年的油钱。

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在深圳运营了17个月,于今年10月26日以24.9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补贴后)推向个人购买者。这一价格比宝马120i高出36%, 比奥迪A3 (详情 图片 报价) Sportback高出16%。

彭博社称,如此高价加之充电站数量不足导致中国消费者裹足不前,目前中国普通民众年平均可支配收入不足6万元,汽油驱动的汽车需求下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于是比亚迪将电动汽车作为未来发展方向,希望电动车可以确保其未来的增长。

博斯(Booz&Co)咨询公司高级顾问比尔·拉索表示:“想要个人购买者考虑电动汽车,其技术和设施的发展尚需5到10年的时间,拯救地球尚不是他们(中国人)的首选”。

作为世界上污染最为严重的国家,中国正在推广用替代能源驱动的汽车以减少尾气排放和燃料进口。据科技部消息,“十二五计划”要求到2015年要让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国家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在上海、深圳和其他四个城市购买节能汽车的消费者能够得到6万元的补贴。

e6快充只需40分钟 家庭充电需6小时

比亚迪公司表示,购买电动汽车实际上物有所值。五座的E6电动车单次充电可行驶300公里,车上配备了无钥匙点火系统、车载导航系统和后视摄像头。另外比亚迪表示,他们在深圳有9家经销店,并且马上就会扩展到其他城市。

10月26日,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有信心,e6的质量能够吸引广大消费者,目前产能和供给不足,因此该价格是合适的”。但他没有透露比亚迪的销售目标。

比亚迪一项行驶里程达15000英里的项目显示,e6电动汽车一年的充电费用为672美元,而一辆汽油驱动的普通家用轿车一年的油费竟高达1571美元。比亚迪自主发展的磷酸铁电池在公共充电站只需40分钟即可充满,而在家中充电则需6小时。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外媒 比亚迪公司 电动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