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佛山布局 初期投产高尔夫7和奥迪A3

2011年12月05日 11: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位于佛山南海区狮山镇的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在上周四正式成立。而工厂目前已完成主体框架结构建设。不过,分公司的正式成立,也宣告了有关该分公司股比调整的各种猜测只是臆想。有关股比调整传言,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及奥迪全球CEO施泰德在上周均予以否认。

总产能将达60万辆 大众奥迪平分

与不久前刚举行的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投产仪式相比,佛山分公司的成立显得高调许多,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奥迪全球CEO施泰德均出席。这不仅由于这是大众在国内首个导入MQB平台的基地,同时也是大众开拓及深耕南方市场的重要棋子。“选址广东是我们经过审慎筛选论证作出的决定,广东汽车市场成熟,消费潜力大且更加理性”,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据介绍,佛山工厂导入MQB平台可实现不同品牌、不同轴距、不同轮距车型共线生产。大众和奥迪两个品牌在未来总规划产能将达60万辆,且两个品牌基本对半分,一期30万辆产能将在初期达成15万辆。

据悉,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总投资达到133亿元。一期将在2013年8月投产。安铁成表示,与佛山工厂毗邻的零部件园区已全面启动,并与整车厂同步规划和建设,目前已有超过50家零部件企业入驻。

初期先后投产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7和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

据悉,佛山工厂在初期将成为大众A级车及奥迪A级车的生产基地,先投产高尔夫7,随后投产奥迪A3。一期工程目前暂无其他新产品的规划,在佛山分公司工作的一位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而关于二期工程何时启动及投产,以及具体车型,目前还无明确消息,只是产能规划约30万辆。

对于奥迪品牌而言,佛山工厂将保证其2015年产能达70万辆目标的实现,佛山工厂将占到30万辆产能,初期投产新一代A3三厢轿车。而在长春,奥迪未来规划40万辆产能。“我们将通过在2012至2013年之间导入Q3,以及Q5混合动力,进一步提升产能。”奥迪CEO施泰德表示。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投产 施泰德 大众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