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庆华或考虑退出 称通用仍是最大障碍

2011年12月05日 17:1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刚刚沉寂了几天的萨博事件,今天又恢复了热度。中国基金身份确定为中国银行,新股权结构为瑞典汽车SWAN:50.1%,中国银行:29.9%,青年汽车:19.9%。对此,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对于这件事情,新的方案我在进行核实,结果如何,我在等待发改委和瑞典方面的通知。”庞庆华对凤凰网汽车表示。

谈及一路走来的收购,庞庆华不无感慨的说:“我是做经销商的,当时与萨博的合作主要也是为了购买萨博车,瑞典方面需要考虑几万的萨博员工就业问题,这样一拍即合的事却拖了这么久。”当问到为何看似如此一拍即合的事却困难重重时,从庞总的语气上可以明显感觉到对此事的无奈。“目前最大的困难仍然是来自通用,我也没有办法,通用如此态度,要是实在是无能为力,我们会选择退出,现在只能等通知了。”

日前,因为通用担心技术泄露否决了之前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联合收购萨博的方案,萨博出售再度遭遇冰点。之后,众多媒体猜测瑞典汽车向通用提出新的方案的可能性。

随后有消息称,中国银行取代庞大收购萨博的新协议已经递交到通用汽车,该新提案的大致内容是,庞大和青年均持股20%,另外60%股权将由一家中国地区基金收购。而现在中国银行进入,更是之前中国地区基金的升级版。

在过去的一年里,萨博收购案已经从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慢慢的变成一部死死活活的肥皂剧。其间几度濒临破产,但又都被新加入的投资者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未来进展如何,凤凰网汽车还将持续关注报道。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庞庆华  庞大 萨博 中国银行 青年 通用 收购 障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