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治堵方案出台 全力解决停车难

2011年12月08日 10: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汤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明年治堵方案出台 全力解决停车难

北京市拥堵已经成为一种说不出的痛

前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第九阶段(2012年)工作方案》。明年,北京将以轨道交通和道路微循环建设为重点,继续大力实施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

从2004年开始,北京就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按年度分阶段制定工作方案。今年已是第八阶段。

从拥堵状况看,中心城平均交通指数由去年的6.1下降到4.8,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上升至42%,小汽车出行比例首次下降,降幅达1.2个百分点。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指出,一年来北京大力实施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交通拥堵加剧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为进一步做好首都交通服务与管理工作、确保首都交通安全顺畅赢得了宝贵时间。

明年,北京将以轨道交通和道路微循环建设为重点,以公交线网调整为突破口,继续大力实施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进一步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加大城市次干道、支路的建设力度,解决停车难题,改善交通状况。

此外,要全面加强交通精细化管理,推进区域交通缓堵工作。并进一步加强交通文明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宣传在缓堵方面已经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方面的先进典型,倡导绿色出行理念,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停车设施 轨道交通 交通拥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