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与508市场互补 C5重磅新车价格预测

2011年12月08日 11:27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记者获悉东风雪铁龙即将推出C5 2012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采用全新动力总成的2.0L车型。据悉,C5 这款全新的2.0L车型将搭载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打造全新的黄金动力组合。相比日系2.0L排量车型普遍采用的4速、5速变速箱,C5黄金动力组合显然高出一“档”,在配置上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其市场前景值得期待,售价则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与此同时,刚刚上市的标致508 2.0L新车型售价则可成为C5 2.0L全新车型的售价参考。作为同平台车型,神龙公司对C5和508进行了差异化定位,两者无论是配置,还是定价,都有自己覆盖的区间,存在一定区隔。508是东风标致最新引进的旗舰B级车,全新上市的508承担了完善产品体系、提升508整体形象的重任。东风标致508[综述 图片 论坛] 本次推出的2.0L 车型与C5全新2.0L车型一样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经典版售价18.17万元,而豪华版的售价则高达19.97万元。尤其是2.0L豪华版逼近20万的售价,使得508 2.0L车型的价格已经一脚踏入了2.3L车型的主流价格区间,定位在2.0L车型市场的高端,售价更名副其实堪称旗舰。相比而言,经典版18.17万元配置较为简单,与豪华版有着近2万元的差价。由此推断,C5全新车型将很有可能位于两者定价之间。

作为一款上市两年的成熟车型,东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主力车型已占据稳定的市场份额,全新 2.0L车型属于拓展销量的入门级车型。从C5一贯的定价策略来看,进入中国市场以来,C5坚持采取“高半截”的策略,即绕开激烈的同级竞争,在同样的价格情况下,以更丰富的配置、更高的品质带给用户更多的价值。从此策略来判断,相比日系、美系等同级别车型,C5 2.0L全新车型无疑仍将让渡消费者更多利益。在此定位下,C5的定价势必位居B级车2.0L车型的主流价格区间,预计保持在19万元左右,且在配置上将更具“价值竞争力”,同时与508的两款2.0L形成市场覆盖区间的互补。

目前东风雪铁龙4S店也开展了各类优惠活动,在这种情况下,C5或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更多价值、作为可能颠覆B级车市场格局的车型,C5全新2.0L车型将值得消费者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全新 售价 雪铁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