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部分加油站拟增加电动车充电功能

2011年12月09日 07: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孙雪梅)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清洁能源汽车发展,今后本市计划结合加油站建设,设置纯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使加油站成为既能加油又能“兼职”给汽车充电的综合服务站。

根据《北京市加油站行业发展规划》,本市现有加油站局部区域布设不合理,存在过密或过疏问题,部分新城区及放射性干线公路没有加油站。同时,加油站未考虑清洁能源发展的需求,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设置需求。

为进一步推进本市清洁能源汽车发展,原则上占地规模在1500平方米以上的加油站应预留安排纯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功能,1500平方米以下的可结合用地条件等情况考虑预留安排充电设施功能。

此外,随着本市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成品油需求的不断加大,未来5至10年内,本市的加油站将增至1310座,单站日销售油量16.3吨。但新增加油站将重点布置在新建地区和现状不足地区,三环内将不再设置新加油站。

为节约城市用地,在中心城内,1000平方米左右的小型加油站将成为发展方向;高速公路、国道、城郊接合部、轨道交通枢纽等地域的加油站可向大型化、社区化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部分加油站 充电 功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