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称双反税没道理 敦促奥巴马反击

2011年12月15日 08:09
来源:财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华财讯]美国多位重量级议员表示,中国对美国输华部分汽车征收双反关税“没有道理”,他们敦促奥巴马予以强力回应。

据道琼斯通讯社12月14日报道,美国国会重量级议员14日指责中国对美国输华部分汽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做法“没有道理”,同时敦促白宫予以强力回应。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共和党和民主党领导人罕见地发布联合声明称,“这项决定似乎违反了中国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承诺,是没有道理的。不幸的是,这似乎只是中国对美国和其他贸易伙伴实施报复的其中一个案例。”

议员们在声明中称:“我们敦促奥巴马政府运用所有可用选项保障美国权利,包括美国在WTO的权利。”

中国商务部14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规定,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同意,按照商务部2011年第20号公告发布的最终裁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英文名称:Saloon cars and Cross-country cars(of a cylinder capaCITY>2500cc)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2年,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

这项决定将影响到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克莱斯勒(Chrysler Group)、宝马(BMW Manufacturing)、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国际公司(Mercedes-Benz US International)、本田美国公司(American Honda Motor)、以及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等等多家汽车制造商。

中美两国近期在太阳能电池板、鸡肉以及人民币汇率方面屡屡拉响警报,随着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日益临近,中国此举可能导致两国贸易关系更加紧张。

(刘杰 综合编译)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奥巴马 议员 汽车制造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