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评估相关政策对公司业务影响

2011年12月15日 15: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4日,商务部发布2011年第84号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规定,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同意,按照商务部2011年第20号公告发布的最终裁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英文名称:Saloon cars and Cross-country cars(of a cylinder capaCITY>2500cc)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2年,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

凤凰网第一时间连线克莱斯勒相关人士,据克莱斯勒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克莱斯勒正在评估相关政策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当问及评估的内容具体涉及哪些方面时,该内部人士表示:“我们需要仔细研究下相关政策。”

此次商务部发布的公告,克莱斯勒影响比较大,在售品牌方面大切诺基的3.6L排量共8款车型和5.7L排量一款车型都在公告范围,在售品牌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也有3.6L排量四个车型在内。

当问及这次商务部公告是否会加速克莱斯勒的国产化进程时,该人士愿表示:“这两者并无直接联系。”

对于产能不足的Jeep品牌来说,扩大产能达到供需平衡一直是他们的发展方向。据传,此次公告发布不到一天,就有车企借势酝酿加价。克莱斯勒在未来有哪些举措,凤凰网汽车将继续关注。

补充资料:

根据裁定,克莱斯勒应向中国海关缴纳相应8.8%的反倾销税,以及6.2%的反补贴税。

克莱斯勒在华销售进口车型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牧马人、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自由客[综述 图片 论坛]四个品牌共有40款车型。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克莱斯勒 评估 政策评估 双反 商务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