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庆华释然收购失败 3.7亿车款难全收回

2011年12月19日 07: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距离萨博破产保护有效期21日已经没多少时间了。而近期的猜测收购方案中,也很久没看到庞大的名字了。

庞庆华释然出局

庞大集团没有整车资质,作为一家经销商企业,庞大的作用似乎仅仅是提供造车资金。而仅从提供资金方面考虑,中资银行要比庞大更为稳定。

所以,庞大出局在情理之中。而问及庞大对此次收购事件有何感想时,庞庆华颇为释然的表示:“企业一旦做大,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会那么一帆风顺,汽车巨头丰田也有在华收购失败的案例。”

经销商没有地位?

不难看出在此次收购萨博的进程中,青年汽车一直是谈判和推动审批的主体。而庞大当初也不得不联手青年汽车一起收购瑞典汽车股权。经销商的弱势地位在此次收购事件中尤为凸显。

瑞典汽车曾表示联手庞大就会使得萨博瞬间拥有了遍布中国的营销网络。而对于国内第一家A股上市的汽贸集团,目前竟然面对如此尴尬的境遇。

3.7亿购车款难全收回

在问及庞大对萨博的投入总额是多少时,庞庆华表示,:“庞大从头至尾,只对萨博注入4500万欧元的购车款,再无其他款项。”今年5月,庞大以购车名义先后向萨博注资4500万欧元约合3.7亿人民币订购了近1900辆汽车。

日前,萨博重组管理人盖伊•洛夫克曾向瑞典地方法院提出申请,让萨博汽车实行破产清算。

对于庞大而言,似乎现在关心的,只有那4500万的购车款能不能收回来了。假如萨博破产,而庞大的购车款如何收回,庞庆华乐观的表示:“会有些损失,但估计损失不大。”殊不知,到时没有钱的萨博会用什么东西来补偿庞大。

假如萨博重组成功,据庞庆华称:“萨博停产这么长时间,目前萨博工厂里已经没有多少汽车可以低给庞大了。”据传,到时“没有钱”的萨博会把公司在欧洲的经销商网络抵给庞大。倘若庞大得到了萨博在欧洲的经销商网络,无疑是对庞大的最大安慰。

时日不多,一切终将定论。凤凰网汽车将及时带来最新报道。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庞庆华 庞大 收购 购车款 萨博 破产保护 中资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