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骑士“亲近母亲河”珠江线完美收官

2011年12月20日 13:59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17日,海马骑士[综述 图片 论坛]“亲近母亲河”珠江线活动车队顺利抵达本次活动的终点——深圳,并与当地媒体、消费者举行了盛大的收官仪式,分享了行走珠江的成果与心得。由海马骑士2012款组成的活动车队自8日从广州出发后,先后经过韶关、南海、开平、江门、珠海、中山、惠州等地,最终抵达深圳,历时10天,全程1254公里,成为海马骑士出众产品力的又一明证。

海马骑士“亲近母亲河”珠江线完美收官

“亲近母亲河”是继“万里走黄河”后,海马骑士启动的又一个长途行走考察活动,旨在探寻全国各地“母亲河”文化,唤醒公众对“母亲河”的关注与保护。

历经千里 珠江沿线感受岭南文化

据介绍,活动中,海马骑士车队考察了珠江沿岸最著名的佛教寺庙南华寺、道教十大名山之一的罗浮山、闻名遐迩的地质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区丹霞山,以及体验了岭南传奇人物黄飞鸿的武术文化,和了解具有岭南特色的建筑群落开平碉楼、唐家古镇等。充分感受了珠江沿岸独特的地理风貌,以及岭南文化。

经过10天的行程,记者可以明显体会到,海马骑士对于本次活动的两条路线岷江和珠江有着不一样的考察侧重点。从地理考察方面来说,岷江由于水流量大、流速湍急,曾是川蜀平原地区的“祸河”,常年水灾和旱灾交替。因此,从古到今,在岷江周边有很多水利治理的痕迹,包括逾千年的都江堰等。而珠江流经珠三角地区,水流量大,适合发展渔业、航运,因此,整个珠江流域交通便利、物产丰富、经济发达,孕育了独特的岭南文化。

根据两条母亲河不同的特性,海马汽车分别设定了不同的考察重点。岷江主要考察其水利发展,从而了解整个川蜀文化的发展;而珠江则更注重对岭南文化的考察。因此选择考察地点的时候,除了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地质地貌,如丹霞山;以及在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文化代表,如南华寺外,更多选择的的是具有岭南特色的园林建筑或风俗民情体验,如唐家古镇、南海祖庙体验黄飞鸿武术文化等,全面了解岭南文化的特性和发展。

对于10天的深入考察,不少车队成员都向记者表示,像丹霞山、罗浮山等地以前也来过,但主要以风景旅游为主,没有真正去了解这里的地质地貌和文化历史。这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自己重新认识了身边的母亲河—珠江。

海马骑士继续文化体验之旅

试驾路线和车辆性能体验方面来说,岷江线和珠江线也有很大的不同。岷江沿岸的蜀道素有“难于上青天”的说法,路段主要以起伏不平、曲折多弯为主,因此在试驾时候,主要考验海马骑士的稳定性能和安全性能,在整个行进过程中,骑士2012款稳定性能受到很大的肯定,这是因为骑士2012款在原有博世8.1版本的ABS+EBD+BAS系统基础上,加入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实时监测系统和刹车优先系统,在行进过程中能够大大提高主动规避意外的能力,即使在湿滑路面上高速行驶也令人更感安心,这为克服蜀道湿滑的路况提供了极大助力。

海马骑士“亲近母亲河”珠江线完美收官

而珠江沿岸以宽坦的城市大道为主,可以更好的体验骑士的动力和各种配置,即舒适性和人性化的体验。在多天的驾驶体验中,骑士的定速巡航系统是最受欢迎的配置之一,因为在大直道上,可以开启定速巡航系统来稍作休息。骑士定速巡航系统对于速度的锁定很稳定,轻踩制动踏板,定速巡航暂停,油门踏板马上就能接管速度控制,切换之间轻松流畅。

即使珠江沿途地势相对平缓,但本次活动长达10天,全程超过1000公里,面对长距离、高强度的驾驶,活动用车的性能依然受到特别关注。海马骑士2012款无论在造型、性能、安全、品质等方面,皆得到了全面提升,全新引入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定速巡航系统、ESP+TCS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刹车优先系统等配置,让海马骑士2012款更完美满足长途复杂路况的驾驶;而自动空调、蓝牙系统、座椅加热系统等舒适功能,也将有助于活动团队保持良好状态,自信前行。

探寻岭南文化 考察“华南母亲河”

珠江是中国南方(主要在广东省境内)最大河系,珠江流域交通便利、物产丰富、经济发达,更是岭南文化的孕育地。而据史书记载,岭南文化是中华文化中的一枝奇葩,其以农业文化和海洋文化为源头,但又在其发展过程中不断吸取和融汇中原文化和海外文化,逐渐形成自身独有的特点。海马骑士本次考察成果,将为岭南文化的研究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海马骑士“亲近母亲河”与此前进行的“万里走黄河”一脉相承。在今年8月,由30多辆海马骑士2012款组成的“万里走黄河”车队从青海黄河源头出发,历时28天跨越7726公里直达东营黄河出海口,沿途对于黄河沿线的水土保持、人文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万里走黄河”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同时也成为了海马汽车启动“亲近母亲河”大型区域行走活动的重要原因。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万里走黄河’的旅途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黄河作为中华民族母亲河,在民族发展历程上的重要作用。同时,我们也想到每个人身边都有自己的母亲河,为了了解我们自己的母亲河文化,关爱母亲河环境,海马骑士拉开了‘亲近母亲河’ 的帷幕。在首站‘亲近岷江’活动中,海马骑士车队带着队员领略了具有千年历史的蜀国文化,并考察了当地水利资源、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情况,引起了社会很大的反响。而在第二站‘走进珠江’,海马骑士又带领大家感受具有独特意义的岭南文化。这次活动,是海马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以实际行动对传承中国特色文化以及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

作为自主品牌中高级SUV的代表车型,海马骑士自诞生以来就坚持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华精神的使命。随着岷江线的完美结束和珠江线的启动,海马骑士将以强大产品实力征战蜀道、驰骋岭南,在品牌、品质两大领域再添有力砝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马 珠江 骑士 母亲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