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A股上市再延迟 最早需至明年一季度(2)

2011年12月26日 08: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习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广汽”战略受影响

现在A股整体上市不仅成为广汽集团上下的“心病”,甚至影响到“大广汽”战略实现。

目前,受影响最大的是广汽长丰。按照计划,广汽长丰将在广汽登陆A股前退市,由于方案未能获批,前者已在等待中陷入“迷茫”。广汽长丰三季报显示,继遭遇上市以来首个亏损中报后,公司三季财务状况继续恶化,前3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下降162%,对应每股收益-0.2元。由于广汽吸收合并广汽长丰迟迟未获批,广汽长丰旗下猎豹品牌首款轿车产品欧酷的上市时间被一再推迟。

广汽集团两次上市都不涉及融资,尽管如此,广汽仍执着推动整体上市,其背后原因在于希望站在资本运作层面加速企业发展;由于A股上市迟迟未能成行,广汽不仅未能实现加速发展目标,还面临被北汽等竞争对手不断拉开差距的尴尬。

广汽集团(02238,H K)公布的前三季度业绩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6 .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1 .6%.2011年前三季度,广汽集团总销量接近52万辆,同比下降3.4%左右,低于行业整体增速。

广汽的销量虽然仍排在第六位,但差距正在被拉大。今年前11个月,广汽销量为6 5 .0 6万辆,而排名第五的北汽却达到138 .98万辆,排名第一的上汽销量则达到364 .16万辆。广汽一直期望打入第一阵营,事实却离它们越来越远。

三年前,广汽启动“大广汽”战略,但迄今为止收效甚微,广汽乘用车今年只卖出1.8万辆,广汽菲亚特明年才投产,广汽吉奥尚在整合中。广汽旗下两大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亦表现不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销量分别下滑11.7%和3.6%至约25万辆和20万辆,低于行业平均5%的增速。

采写:南都记者黄习伟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广汽集团 猎豹品牌 上市申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