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跑车业务连年亏损 或遭受宝腾抛售

2011年12月28日 08:39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外媒消息,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公司表示,其正在考虑售出莲花跑车业务。

宝腾于1996年收购莲花跑车,但15年来莲花跑车从未给公司带来任何盈利。莲花的年销量达到8千辆才有可能实现盈利,然而其上个财年(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的销量仅为1,935辆,若想要盈利至少要等到2014年。

另外,宝腾目前也自身难保,或遭其国营母公司国库控股公司遗弃。投资人Gan Eng Peng表示,宝腾已做好出售莲花跑车的准备。

Gan Eng Peng表示:“宝腾现在放弃莲花跑车是有道理的,宝腾和莲花并不是什么好组合,它们处于不同的细分市场,在地理与产品方面都存在差异”。Gan Eng Peng是吉隆坡黄氏星展投资管理公司的证券部主管,手下监管着公司36亿美元的资金。

莲花曾与保时捷法拉利在欧洲市场展开角逐,其之所以能在汽车行业屹立不倒,应归功于其数十年的轻量化车架设计经验。然而,如今若想在汽车行业争得立足之地,莲花汽车需要找到比宝腾更加国际化的汽车公司作为后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