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局:23名校车司机因安全问题下岗

2011年12月30日 08: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钱卫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元旦、春节接踵而至,交管部门严查客车和校车安全。昨天,市交管局发布消息,自11月以来,共核查505辆备案校车和538名校车司机,发现其中23名司机不符合安全条件,均已责成使用方作出更换处理。

据了解,针对元旦、春节与“春运”相交织的特点,交管部门结合“三超一疲劳”和校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源头上管理力度。为此,交管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安监、交通执法等部门共成立26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353家客运单位的9.73万辆大客车进行了安全检查。目前,已与353家单位签下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对13.9万名“春运”司机进行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另外,还对校车展开集中整治。

11月份以来,交管部门先后6次开展校车集中整治行动,集中路面检查执法、集中车辆排查备案、集中清理违法驾驶人、集中检查学校安全制度和集中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等活动。目前,已检查学校、幼儿园1660个,备案校车505辆,核查集体运送学生车辆驾驶人538名,对其中23名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驾驶人责成使用方进行了更换。

-今年部分校车事故

3月14日,莲石东路门头沟路段小园村路口,一校车撞上路边围挡,一名幼童和幼儿园园长身亡,3名儿童受伤。

4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肥厂外,一辆搭载着学生的微型面包车滑出公路,2人身亡,6人受伤。

7月20日,大连金州新区金石滩凉水湾路段,一辆载着17个孩子的轻型封闭货车发生事故,车上孩子均受伤。

11月16日,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一辆大翻斗运煤货车与正宁县一幼儿园校车相撞,20人遇难。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校车 小园村 司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