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款新能源车纳入免征车船税车型目录

2012年01月05日 08:2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罗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后将继续更新免税车型目录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公布了第一批不属于车船税征收范围的纯电动、燃料电池乘用车车型目录公布,共包括49款车型。其中,纯电动乘用车42款,燃料电池乘用车7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有关规定,纯电动、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收范围。记者对比发现,在纳入免税的49款车型中,自主品牌占据了绝大部分车型,众泰北汽福田长安哈飞吉利奇瑞比亚迪、上海汽车、东风等均有车型进入免税行列。而仅有的少数合资车型为上海通用的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昌河铃木利亚纳[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和上海大众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等。

据悉,此次公布新能源免费的名单,目的在于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便于税务机关和扣缴义务人准确掌握政策。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根据纯电动、燃料电池乘用车的技术进步和车型变化情况,将会及时更新进入免费名单的新车型目录。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进入名录的多数车型并未量产,许多车型只有在全国顶级车展上才能一睹芳容。业内人士分析,免税是国家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种态度,由于车船税在各种税费所占比重不大,预计对车市的销售影响相当有限。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利亚纳 新能源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