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年销突破120万辆 同比增18.5%

2012年01月06日 09:2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上海通用汽车发布,2011年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全年共销售1231539辆,再次刷新国内乘用车企年度销量纪录,并以同比18.5%的增长引领市场。

2011年,别克品牌全年销售645537辆,同比增长17.4%;雪佛兰品牌以555991辆的销售佳绩,实现同比增长17.9%;凯迪拉克品牌共销售30008辆,取得72.8%的高增长。

上海通用三大品牌车型在国内乘用车最主要五大细分市场表现瞩目:在中小型车市场,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形成合力,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在整个乘用车市场前五大畅销车型排行榜中,上海通用汽车独中二元,凯越和科鲁兹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在小型车市场,雪佛兰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和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合计销量排名第一;在大型MPV市场整体负增长势态下,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以28%的高增长和超过30%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其中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销量占比超过67%,实现了对豪华MPV蓝海市场的成功开拓。

在中高级车市场,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在细分市场高端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则占据中高级运动型车的最大份额;在增长迅速的SUV市场,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科帕奇[综述 图片]、别克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等表现抢眼,取得两倍于细分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其中SRX销量在豪华SUV市场排名第二。而在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的增速同样比细分市场平均水平翻了一番,继续担当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此外,雪佛兰新赛欧对海外市场的开拓也实现全新突破,当年出口销售超过3.1万辆。

2011年上海通用汽车继续推进“绿动未来”全方位发展战略,三大品牌共推出绿色车型19款,其中包括3款车型的动力升级,以及在新能源领域具有开创性的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和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年度新增绿色产品较之前同类产品油耗平均下降5.4%。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通用汽车 同比增长 爱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