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发布众泰新能源汽车杭州示范运营白皮书

2012年01月06日 09:48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1月5日,“全球新能源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与中国”。来自国内政、产、学、研各界顶尖专家代表,以及美、日、欧等多国新能源汽车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及驻华大使馆官员共计500人参会。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受邀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发布了《众泰(杭州)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运营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以异乎寻常的公开态势,通过运营领域、运营车型、运营时间等十个方面,首次向国内外参会嘉宾及媒体带来了众泰新能源汽车在杭州商业化试运营情况的第一手资料。据组委会介绍,这也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第一份由企业自主公布的运营数据。

据《白皮书》显示,众泰新能源汽车在杭州示范运营的的两款车型众泰5008[综述 图片 论坛]EV和众泰M300[综述 图片 论坛]EV,共涉及公用出租、私用租赁、商用物流、私人购买等领域。截止目前,杭州已完成2011年投放200台新能源出租车的计划,其中184辆为众泰新能源汽车,这也是众泰新能源汽车在社会普遍认为最严苛的出租车商业化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新能源汽车恶劣工况下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真实的市场化检验。

《白皮书》称,2011年初,众泰新能源出租车在杭州正式运营,开启了商用领域的新进程。但实际上,众泰新能源汽车投入市场运营已达3年之久。2009年2月,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浙A2279H在杭州正式挂牌上路,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重要标志。三年来,众泰新能源车在杭州共投入市场运营408辆,实际营运总里程为462万公里。其中,出租车运营车辆单车行驶最高里程已超过5万公里;租赁车辆单车行驶最高里程已超过3万公里。在此期间,总用电量为86.8万度,节约用油46.2万公升,按平均每百公里油耗10升计算,众泰新能源汽车实现减排1248吨(按科技部《全民节能减排手册》相关公式计算),创造了较大的社会效益与影响。除了一些重要数据的公布,在该《白皮书》中,还包含了详实地记录了众泰新能源汽车在用电模式,以及在示范运营中所实施的安全措施和运营管理制度等阶段性成果。

“以点带面”,从杭州白皮书的公布,可以看到众泰汽车已经在全国新能源车领域通过“先行先试”,取得的领先成果。据了解,在过去的几年中,众泰新能源汽车从单一车型到3个平台15个型号纯电动汽车的储备,加强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各方资源积极合作,使得众泰新能源汽车在不断突破的过程中,展现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务实、创新的市场化探索之道。目前,众泰008EV、众泰M300EV已正式推向市场,并拥有充电、换电多种模式。两款成熟车型不仅在普通消费市场有售,同时还装配到警用、邮政、军队、出租等多个公用领域。并且也已成为目前国内产业化程度最高、市场化运行这辆最多的新能源汽车车型之一。

对于《白皮书》的公布,吴建中表示:“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全新领域,一方面需要加强技术储备、产品储备等科技层面的工作推进;另一方面需要积极推动市场应用空白领域的突破。同时需要政府、行业、企业等多方来积极促进这项事业的发展。本着负责、公开、有行业担当的态度,我们公布众泰在杭州新能源发展的数据,希望能和同行、专家交流,为促进新能源更好地发展提供一个现实的参考与样本。”

对众泰此举,与会的业内专家给予充分地肯定。有专家表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尚不完善、市场化探索举步维艰的背景下,众泰汽车发布的《众泰(杭州)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运营白皮书》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运营、私人消费者市场的开拓提供良好样本,这是这种积极尝试者的示范作用才能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并且将企业视为机密型的大量数据、观点、做法用行业共享的方式奉献给社会,都会对新能源汽车更好、更快的走进寻常百姓家庭提供有力的推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杭州 运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