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投巨资参与新能源汽车开发

2012年01月06日 13:4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吴雁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发布的消息,预计到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将在环保领域投资4.1万亿韩元,主要用于开发低油耗燃油环保车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计划到2014年,将为北欧4国提供数百辆氢燃料车型。有迹象显示,现代汽车集团有信心全线参与未来全球车市新能源大战。

从2010年起,全球各大汽车厂商相继发布新能源产业规划,到2011年已经初步形成小规模布局。这其中,现代汽车集团虽然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只有短暂的16年,但却取得了非常可观的成果。

从1995年展出第一辆混合动力概念车FGV-1,到2009年初现代“Blue-Drive”和起亚“Eco-Dynamics”两个环保车型品牌的推出,现代汽车集团的发展速度令其对手始料未及。现代汽车集团将新能源环保车型作为独立的产品体系进行研发与经营,在2010年发布了最新一轮的新能源领域投入计划,项目投资额创出现代集团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预计到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将在环保领域投资4.1万亿韩元,主要用于开发低油耗燃油环保车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领域。

与其他竞争对手不同的是,现代汽车集团在新能源的发展道路上坚持独立开发,包括新车型的驾驶空间、内饰外观的设计,所有工作都是独立进行,没有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结成战略联盟。

2010年底,由现代汽车集团独立自主研发的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型在美国成功上市,引起国际汽车界的关注。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中期,索纳塔混合动力在美国已成功销售4000余辆,至此,现代集团新能源汽车在国际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经过16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探索,现代汽车集团在LPG(液化石油气)、双燃料、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燃料电池的技术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在不同新能源方向上实用技术积累最雄厚的品牌之一。2011年1月,现代汽车集团与挪威、瑞典等北欧4个国家签署氢燃料电池车普及协议,计划到2014年将为北欧4国提供数百辆氢燃料车型。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还签署了与德国有关部门进行清洁能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积极参与由德国政府主导的燃料电池车示范普及事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新能源 集团 燃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