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2012年将推出7款全新车型上市

2012年01月16日 08: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2011年实现31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7.4%的佳绩基础上,一汽奥迪正在迅速强化和巩固国产豪华车领导者地位。这不仅来自于2012年的7款全新车型,4S店数量从237家增至300家,更来自于多项领先技术的率先本土化。一汽奥迪总经理薄石表示,“领先科技树立了奥迪品牌在行业中引领者地位,也是奥迪品牌的独特魅力。”

延续产品攻势

2011年奥迪的6款新品引进已是飞速,2012年还将加速。一汽奥迪执行副总张晓军表示,2012年至少将引进7款全新车型,包括即将国产的新一代A6L及以进口形式率先引入的Q3、进口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全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奥迪S、RS运动和高性能系列车型等。

关于新一代A6L已无太多秘密,而Q3和Q5混合动力以进口形式先期引入则是最新确认,此前一汽奥迪表示将在2013年国产Q3,并在2012年国产混合动力Q5。

对于奥迪S系列,奥迪去年法兰克福车展刚刚发布了全新一代S6、S7和S8,且S8此前曾进口国内,因而基于新A8的新一代S8运动轿车有望率先引入,其搭载全新4.0TFSI发动机,可产生382千瓦的最大功率,提供650牛米的最大扭矩。

此外,一汽奥迪还将在2012年投放10余款年型车,现售很多车型都将升级。

领先技术率先本土化

随着新车型的引进和生产,一汽奥迪在今年将率先实现多项领先技术本土化。新能源方面,在2012-2013年两年内,所有国产奥迪车型将全面配备启动-停止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微混技术。未来还将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并最终完成全系车型电动化。

薄石表示,在高精尖技术的本土化开发和应用上,一汽大众决心巨大,尤其是全新一代A6L全工序铝制部件的国产,这是国内首次本土生产铝制部件,对生产工艺和零部件供应商的提升,以及本土专业人才培养都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maar] 标签:一汽奥迪 奥迪品牌 车型上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