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菱智破局MPV车市 勇夺销量冠军

2012年01月16日 11:22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12月风行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以5279台的销售业绩,超出第二名的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近2千辆,跃踞MPV市场销量第一。在多年来竞争格局一直相对比较沉闷的MPV商务车市场,这一成绩格外引人注目。菱智夺冠,是正如其广告语所说的:“有‘智’者,事竟成”,抓住了未来商务车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抑或是其他的因素。我们不妨一探究竟。

小排量商务车成新增长点

历经十来年的发展,商务车品种层出不穷,几乎各细分市场都有了匹配车型。而在偌大的商务车市中,却仍有一个群体被忽视,那就是广大的县、乡(镇)及县属的基层政府、事业单位以及日渐增多的个体商户和私营业主们。与传统商务MPV用户有所不同,这一群体尚处于事业的开创期或成长上升期,由于经济实力有限,更看重车子的实用性,他们希望一辆车能够同时满足载人、拉货、家用等多种使用需求。而县、乡(镇)及县属的基层政府单位、事业单位等也急需一辆既能提升单位形象、又经济实惠的车型。小排量汽车经济省油、节能环保,成为他们首先考量的车型。

纵观当前的MPV市场,目前还没有一款能满足这种小排量、大空间、多功能需求的全能MPV车型,尚为市场空白。正是看到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作为个人商务车的普及者——风行汽车从这一需求出发,推出了菱智1.6L。区别于传统的高端微客、CDV车型,菱智1.6L是国内首款小排量大空间的正统商务车,它能为那些经济实力有限,却希望拥有体面生活的个体老板及私营业主量身打造,能够帮他们实现载人、拉货、家用等多重用车需求,同时也能满足县、乡(镇)及县属的基层政府单位、事业单位的基础公务接待需求。而且该车起售价仅为5.68万元,主推车型价格为6-8万区间,在体面的商务形象、超大的使用空间、舒适的驾乘享受、系统的安全保障等方面均遥遥领先同价格带的高端微客及CDV车型。因此,菱智1.6L在10月底一上市便迅速热销,11月,菱智1.6L在区域样板市场的月销量就已达到2000台,12月份月销量更是近4000台,是菱智当前人气最旺的一款车型。

多位汽车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首款小排量大空间全能商务车,菱智这款新车型再次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将成为破局商务车市场的标志性车型。同时,菱智1.6L的热销必将带动更多车企进入这一细分市场,而以菱智1.6L为代表的小排量正统商务车的崛起,预示着小排量的商务用车将成为MPV市场的一个新增长点,同时也将终结小排量商务市场的“用车尴尬”。

中端MPV车型稳扎稳打

风行菱智凭借MPV性价比王者车型——菱智M5系列,已经在2.0-2.4L这个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并稳居前三甲。支撑菱智M5在这一市场立足的是畅销10年的良好口碑与高性价比。风行菱智的原型车为日本三菱SPACE GEAR L400太空舱,是风靡世界的主流商务车。风行汽车将其引入国内后,经过改良升级,推出了风行菱智系列,畅销至今,获得了“MPV中的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的美誉。

风行菱智M5惠商版,曾经连续两届蝉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组的冠军。该车搭载三菱2.0升4G94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最大扭矩168N.m,动力输出超越同级,但百公里油耗仅为8升,比同级车型省油3升以上。更值一提的是,其最低售价仅为9.99万元,树立了大型商务MPV的性价比标杆。

另外,主打“低碳商务”的风行菱智,还率先推出业内第一款涡轮增压1.9T柴油版MPV,该车使用德国云内雷默动力涡轮增压D19TCI柴油发动机,采用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以及涡轮增压中冷和四气门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不超过7升,为同级普通车型的一半,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柴油MPV车型之一。

全能商务普及者,领跑2012商务车市场

2011年12月,风行菱智在商务MPV市场稳打稳扎,获得了一个漂亮的收官。这还只是风行汽车的全能商务车普及战略举措的第一步。在2012年,风行菱智还将进一步全面布局商务车市场。

在夯实中端MPV市场销售实力的同时,2012年上半年,小排量大空间全能商务车风行菱智1.6L将全面上市,随着这款新品的强劲热销,小排量的商务用车将成为MPV市场的一个新增长点。2012年下半年,菱智另一款面向公商务市场的高端MPV新产品也将面世,直击GL8所在的高端、豪华MPV市场。

对此,汽车分析人士认为,2012年MPV市场将呈现出进一步细分的趋势,而提前布局才能抢得先机。通过菱智1.6L全面上市以及高端MPV新产品推出,双管其下,风行菱智将有力挑战2012年MP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身处哪个阶层,都可以从风行菱智开发的多款各具特色的产品中选出适合自己的车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商务车 市场 车型 排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