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政府、长安公告:昌河生产资质保留

2012年01月17日 11:4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 在昨日的昌河员工停工门后,由于省政府的介入与发改委对长安汽车生产资质迁移不通过的表态,长安汽车意图抢夺昌河汽车轿车生产资质一事正式搁浅。1月17日,长安汽车联合景德镇政府发表通告,表示昌河生产资质、生产基地和品牌维持不变。公告原文如下:

为尽快恢复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让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对昌河汽 车公司干部职工的诉求作了认真研究,本着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为核心出发点,双方对昌河汽车公司的稳定发展进行了充分协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一切维持昌河汽车公司目前格局和发展现状不变,包括昌河汽车作为独立法人地位不变,昌河汽车公司与日本铃木的合资合作不变,独立的景德镇总部生产基地昌铃汽车企业生产资质不变,三个生产基地不变,品牌不变,目录不变,承诺的所有发展规划、发展项目、新车型不变。

二、 昌河汽车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中国长安集团一定会充分征求企业干部职工的意见,征求江西省委、省政府和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在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后才正式作出决策。

三、 昌河汽车公司干部职工还有其他方面好的意见和建议,随时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向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委和市政府反映。

四、鉴于目前状态,免去李黎总经理职务。停职检查。尽快从昌河汽车公司内部产生总经理。

五、关于昌河汽车公司的所有事宜,以本通告为准。

特此通告(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昨日(1月16日)长安汽车、昌河汽车、景德镇市政府三方的磋商中,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还作出“更换现有来自长安集团的管理层人员(李黎)”的承诺,新的昌河汽车总经理“将来自昌河汽车内部”。据悉,目前昌河汽车已“由昌河人自己管理”。

作为该事件的另一个利益相关方,昌河汽车所在的景德镇市政府及江西省省政府显然不愿坐视其当地主要汽车资产的流失。此次工人停工事件中长安集团作出的全面妥协和让步,意味着地方政府在这一轮的博弈中占据了上风。(文/新闻组关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