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展开服务品牌“贴身战”售后新政策

2012年01月31日 08:2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持续提升,汽车企业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各汽车企业都开始在服务上下功夫。日前,现代汽车和捷豹路虎相继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售后专享服务。现代汽车整车销售本部本部长金善发的话很直接,他表示,希望通过“现代至尊保障服务”的发布和实施,提高高端车的销售。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重视提高服务意识,中国汽车行业市场竞争已经到了服务战阶段,这种竞争在豪华车领域正在逐渐升级。

“小众品牌”的强攻

虽然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豪华车企加入了争夺战,但是,把持豪华车市场绝大多数份额的只有奔驰宝马奥迪三家德系车商。金善发也坦率承认:“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90%的份额属于奔驰、宝马和奥迪。”

数据显示,捷豹路虎在2011年实现销量42063辆,同比增长61%。现代汽车去年的销量达到了37300辆,今年现代汽车的目标销量是40000辆。与奥迪、奔驰、宝马动辄20万辆多则30万辆的销量相比,以现代汽车和捷豹路虎为首的其他豪华车企肯定是“小字辈”,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车企甘于人后。

去年,由于日系车受地震因素影响导致其全球市场份额普遍下滑,韩系车商趁势而上,为了巩固已经抢占的市场,并伺机取得更大突破,韩系车企推出了一系列极具攻击性的售后服务政策。

“在豪华车市场,更多的附加价值是消费者所看重的,提升服务品质是豪华品牌车企短期内提高市场占有率的重要方式之一。”贾新光说。

日前,现代汽车针对旗下两款高端进口车雅科仕[综述 图片 论坛]、劳恩斯[综述 图片]发布了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现代至尊保障服务”。而晚于现代汽车一天推出的捷豹路虎迅捷服务项目同样旨在大力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及客户体验。目前该项目已在首批50家授权经销商中率先推出,有望年内在全国所有授权经销商中展开。

金善发表示,此项服务工程将全面增值消费者对现代汽车的品牌体验。现代汽车提供的“至尊保障”包括365天全天候紧急救援服务,以及车辆维修时的上门取送车服务。另外,凡是在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雅科仕、劳恩斯的车主,在处理二手车时均可享受一年内最高80%、两年内最高65%、三年内最高45%的残值保障率。

豪车开展服务战

其实,在去年现代汽车旗舰产品加长版雅科仕在中国市场上市时,金善发就表示,雅科仕加长款的上市,意味着韩系车开始正式进入了由德国三大品牌统治的豪华车市场。

金善发坦言,由于雅科仕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比较低,在品牌上现代还不能与奔驰、宝马、奥迪这些德系车商相提并论,因此只能另出“奇招”。

据介绍,雅科仕、劳恩斯新车更换服务尤为引人注意。根据该项服务,在客户购车的一年内,客户在驾驶过程中由于对方的主要过失(对方过失超过50%)导致车辆与车辆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维修费用达到车辆购置价的30%以上,并在事故发生后的60日内要求更换新车的,现代汽车将为其更换新车。

“‘现代至尊保障服务’就是要让车主感受到更真切的‘现代关怀’”。金善发说。  

不过,早在现代汽车发布服务战略之前,已有不少品牌创立了售后服务品牌。去年10月底,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正式发布了其全新的全球售后服务品牌承诺——“休养之道 一脉相承My Service”。奥迪的“卓悦”以及宝马的“悦常在,驾无忧”等售后服务品牌也早已深入人心。

贾新光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飙升还在继续,各大厂商之间的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除了根据细分市场不断出现的新变化推出的各种新车,差异化的服务成为了车企抓住豪华车消费群体的另一武器。

但贾新光同时指出,虽然现代汽车、捷豹路虎等豪车的“小字辈”大力度推出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贵宾专享服务,但是这种方式早已经被奥迪、奔驰、宝马所用,现代汽车、捷豹路虎必须推出差异化的服务,并保持服务的高水平,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商报记者 钱瑜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雅科 现代汽车 取送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