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获通过

2012年02月03日 13:4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曾才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2月1日,广汽长丰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1月31日收到证监会同意《关于核准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吸收合并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文件,这意味着广汽集团将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的方式年内实现A股上市。

根据广汽长丰发布的《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本公司报告书》(以下简称换股吸收合并报告书),广汽长丰称,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广汽集团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另外,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存续公司拟以广汽长丰相关资产设立由存续公司、三菱汽车分别持有50%股份的合资公司。

此前,广汽长丰还发布公告表示,受2011年国内汽车行业增速显著放缓,竞争异常激烈,广汽长丰产品销量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及日元汇率上升导致成本上涨带来的影响,广汽长丰2011年仍将出现亏损。另外,作为广汽长丰的母公司广汽集团,由于受到日本地震、经济增速放缓及泰国洪灾等外部突发因素的影响,广汽集团预计,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实际盈利可能难以完全实现此前换股吸收合并报告书中所披露的盈利预测,初步估计可能只能达到报告书的约80%~90%。根据广汽长丰此前发布的换股吸收合并报告书,广汽集团2011年利润总额为66.89亿元,净利润预计为50.55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丰 报告书 集团 广州汽车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