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产生市场 风行汽车1月又获过万销量

2012年02月17日 09:34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获悉,去年在商务车、家轿等多个细分市场屡获销量冠军的风行汽车,龙年新春又迎来了“开门红”。风行汽车在去年11月、12月连续获得超过万辆的销量业绩,2012年1月,风行汽车整体销量达到10311台,继续突破万辆,显示了其在乘用车市场的潜力和实力。而风行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则以4303台的成绩,仅此于GL8[综述 图片 论坛],获商务MPV市场销量亚军,热销势头不减。

业内人士分析:深耕精耕,不断满足市场多元需求,是风行汽车在乘用车市场成长迅速的重要原因。

需求产生市场 风行汽车1月又获过万销量

风行汽车精耕深耕策略的实施,成就了风行菱智在小排量大空间商务车、中端商务车这两个细分市场的开拓与深耕,为风行菱智品牌在公商务车市场带来了遍地开花的市场效果,并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在主流媒体举办的车型评选活动中,风行菱智获得了“2011网友最关注车型”和“2011年度最具潜力商务用车”等美誉。新年首月菱智全系销量保持了继续上扬的态势。

在公商务用车市场上,一直缺乏在价位、排量和商务外观、商务性能上全面满足基层公商务用车群需求的车型。风行汽车为填补这一市场空白,打造了菱智1.6L,其起售价仅为5.68万元,主推车型价格在6-8万区间。作为国内首款小排量大空间全能商务车,菱智1.6L突破了MPV车型高价位、高排量的两大设计局限,率先进入了需求激增的基层小排量公商务用车市场,并迅速赢得了个体老板、私营业主,县、乡(镇)及县属的基层政府单位、事业单位用户们的认可。目前,菱智1.6L仅在试销地区的销量就已超过4000台,该车将在本月正式推向全国市场,届时将有更多基层公商务用车消费者得到实惠。

在成功破局小排量商务车细分市场的同时,风行汽车在中端商务车细分市场也稳健发展。菱智M5惠商版,菱智柴油版等车型,都是其所在市场的热门车型,在2011年和龙年伊始也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战绩。

主打2.0排量的菱智M5系列,因在同级车型中树立了性价比标杆,而赢得了各地公商务人士的一致好评。尤其是菱智M5的惠商版车型,更是当前中端商务车的消费主流,是最受广大中小企业青睐的高性价比车型。该车的原型车曾经连续两届蝉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组的冠军,在此基础上,菱智M5惠商版实施了动力总成优化、内饰改良等全面升级。其搭载2.0升三菱4G94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最大扭矩168N.m,动力输出超越同级,但百公里油耗仅为8升,比同级车型省油3升以上。更值一提的是,其最低售价仅为9.99万元,性价比之高,在当前商务车市实属少见。

而另一款热销车型菱智柴油版,使用德国云内雷默动力涡轮增压D19TCI柴油发动机,采用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以及涡轮增压中冷和四气门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不超过7升,为同级普通车型的一半,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柴油MPV车型之一。

独立汽车分析师刘锋认为:汽车产品需求量增长快、需求多样化,是急速发展的中国车市的特色,而只有采用深耕精耕的市场策略,才能在这一多变的市场上,迅速捕捉到不断变化的主流需求。风行汽车的市场成功,就验证了深耕精耕,不断开拓细分市场这一策略在中国车市的威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车型 商务车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