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保加利亚KD工厂正式实现投产

2012年02月24日 16:3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2月21日,长城汽车保加利亚KD工厂开业典礼仪式在保加利亚利泰克斯汽车组装厂隆重举行。该工厂由长城汽车和保加利亚利泰克斯汽车双方共同投资建成,位于距离首都索菲亚约150公里的洛维奇市郊区的巴霍维察,交通便利。根据规划,该工厂占地面积约50多万平方米,设计产能5万台,现有工人120余人。首先进行组装的车型凌傲[综述 图片 论坛],后期将逐步实现风骏5、长城C20R和哈弗H6[综述 图片 论坛]的组装生产。该工厂的建立受到当地官民的欢迎,而当地老百姓也希望这座工厂能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长城汽车保加利亚KD工厂正式实现投产

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先生、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郭业洲先生、利泰克斯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格里查•甘切夫先生、利泰克斯汽车公司总裁伊利亚•特泽夫先生、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女士及来自保加利亚的其他政府官员和各行业部门领导都出席了该仪式。同时保加利亚工业、贸易和银行等领域企业的董事长、高层等也受邀出席了仪式。仪式现场,包括利泰克斯集团员工、长城汽车其他代表在内的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此次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50多家媒体记者朋友前来现场采访和报道。

长城汽车保加利亚KD工厂正式实现投产

与会贵宾发言后,现场播放了凌傲车型和项目介绍的宣传短片,并举行了首批组装车型凌傲的揭幕及工厂开业的剪彩仪式。至此,长城汽车保加利亚KD工厂正式实现投产,标志着保加利亚国内设立的唯一一家汽车组装厂正式启动,这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欧盟国家建立的第一家汽车KD工厂。

仪式结束后,保加利亚总理和其他贵宾对工厂进行了参观,对工厂先进的生产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很期待产品能够尽快投入市场。去年底,该工厂曾荣获保加利亚工业和物流建筑类“2011年度建筑奖”。评审团一致认为,该汽车组装工厂有着先进的设计建筑理念和方案,节能环保和灵活的工艺技术设备,而且正式投产后将会为当地创造巨大的经济效应。

长城汽车自出口海外市场以来,已有15个年头,长城汽车保加利亚KD工厂的建立,将是长城汽车发展国际市场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并且也是中国汽车品牌进军欧盟高端市场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责任编辑:yuxc] 标签:长城汽车 保加利亚 工厂 海外投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