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多品牌汽车熄火门 车主质疑油质量

2012年02月27日 09: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的多辆汽车集体“抱病”,而病症几乎一样:怠速抖动、加油熄火、甚至是发动机故障。

不同型号、不同用途的车辆却同时出现同样的问题,这样的情况比较罕见。对此,无论是车主还是车辆维修人员都怀疑是油品出现问题。真的是油品出现问题吗?

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的出租司机舒先生上个月刚换了一台上海大众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3000,19日在云南云投集团下属的伟宏加油站加满93号汽油,20号一早,车子怎么也打不着火。找4S店检测,又送去了修理厂,最终花了1000多块钱才算解决问题。

舒先生:发动机不是四个缸吗,有个二缸不走,二缸被打坏了,气门打弯了。换了个气门,把发动机拆开了。

景洪市共有400多辆出租车,这十几天来,起码几十辆车出现了类似问题。轻者车辆冷却后打不着火,怠速抖动,严重的,发动机都被损坏。

陈先生:普遍在中国石油和私人的加油站加的油都会出现这个问题,这个油可能是不合格吧,引起发动机暴死,气门不工作。

出租司机舒先生说,相比磨合已久的旧车,景洪市近半年更换的新出租问题更大。

舒先生:我们的车子都是新换的,有半年的,有几个月的,我们更新了有几十台,现在目前维修的就是这些车,其他的车都是出现问题,换油什么就又正常营运了,有些抖一点,不管它还能再跑,打不着的就是我们这批车,直接打不着火啦。修理厂解释,新车更容易坏。

广西南宁的张女士新买了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21日中午在民营的北湖加油站加满93号汽油,25日一早,车子打不着火,只能找4S店把车拖走。北湖加油站已经暂停营业,办公室也没人,但这两天,每天都有车主去加油站咨询车辆出问题的情况。张女士说,4S店认为出问题是因为油品质量不好,维修需要大笔费用。

张女士:我这个车还是新车,没有配件要从原厂寄过来。很贵啊,就要一两万,而且新车就要换发动机,我们心里肯定不好受,还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现后遗症的问题。我们这边就是要求加油站的人去修理厂,当着面再拆发动机,免得以后扯皮,他也不愿意去,他说没有人手。

[责任编辑:surq] 标签:车主 怠速抖动 油品质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