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延安:政府购买自主品牌不违反WTO

2012年03月06日 15: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原董事长左延安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务车采购支持自主品牌释放了积极信号,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政策也应向自主品牌倾斜。

工信部日前发布的《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所列车型全部为自主品牌,左延安认为,这释放了良好信号。对于新目录,不能仅简单考虑对总量的拉动,因为这表明了国家的价值取向。中国要进行产业转型、经济转型,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新能力和核心能力,必须通过自主品牌来拉动。

对于欧盟方面的反应,左延安表示:“中国政府用财政支出去购买自主品牌汽车,这不违反WTO规则。在汽车工业发展过程当中的国家,乃至汽车工业极其成熟的国家都是这么做的,这是惯例,并不值得奇怪。”

左延安建议,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政策也要向自主品牌倾斜。如果从现在开始把新能源汽车发展重点向自主品牌倾斜,有效力度会更大,见效会更快,“因为中国今后的市场还大得很”。

[责任编辑:yuxc] 标签:自主品牌 左延安 新能源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