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自主品牌全车系车型入选公务车目录

2012年03月07日 08:20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工信部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目录)。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发布的《目录》中所列车型清一色都是自主品牌车型。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标杆,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旗下的全系车型更是悉数入围。包括荣威MG两个自主品牌的8个车系共45款车型。

全系入选上汽成公务车采购大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乘用车公司旗下的荣威和MG两个自主品牌全系车型都入选了本次公务车采购目录,包括荣威品牌的主力车系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MG品牌的MG6[综述 图片 论坛]、MG3[综述 图片 论坛]等8个车系共45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刚刚上市的荣威品牌首款越野车型“荣威W5[综述 图片 论坛]”也在《目录》所公示的车型之列。从这个角度来说,上汽可以说是此次公务车采购的“大赢家”。

产品力提升 保证品牌竞争力

此番公务车采购目录,上汽自主品牌之所以全车系入选,与其强大的产品力是分不开的。无论是从产品质量、技术实力还是售后服务等各方面,上汽荣威750、荣威550不仅具备与合资品牌产品抗衡的实力,同时比他们更适合中国人的消费习惯,是此次公车采购目录中公商务用车(B级、A+级)选购的首选车型。

根据新办法,公务车采购限定在1.8L排量以下及18万元价格以下,这一标准的降低缩小了公务用车采购的车型、品牌范围,有利于降低政府采购支出等。而荣威750正是符合“双18”规定的公商务用车首选车型,代表了自主品牌在这一级别中公商务用车的最高造车水准。

公务车采购 还看品牌综合实力

政府用车选用“高端高质”的自主品牌,才会对大众消费群体起到正确的示范作用。上海汽车拥有自主品牌中最强大的综合硬实力,上汽荣威和MG始终坚持中高端的品牌定位,且已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其服务品牌“尊荣体验·宅捷修”又是国内首个向国际汽车品牌服务标准看齐的服务创新产品。

此外,去年11月份公布的公务车采购细则中规定,申报的汽车企业必须“具备持续的整车技术研发和产品改进能力,设有产品研发机构,近两年企业研究开发费用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均不低于3%”,这说明,要想成为最大赢家,最终要看企业综合实力。依托20多年合资合作积累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上汽成为具备两大能力和三大优势的“学习型创新组织”,拥有自主品牌中最强大的综合硬实力,拥有自主品牌中最先进的研发技术和研发团队以及自主品牌中最大投资规模。

点评:公务车采购,对车企而言无疑是一块 “大蛋糕”。除了单纯的市场份额,“公车”所带来的品牌力提升也是汽车品牌所梦寐以求的无形资产。然而,世上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公务车采购这块“蛋糕”需要车企凭借自身的硬实力去争取。而在公车采购市场的博弈中,只有像上汽这样“愿投入、肯坚持”高起点打造高端品牌和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的企业才能成为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公务车 自主品牌 上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