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能源车型加快入华 占总销量两成

2012年03月07日 08:35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最重要!” 这是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佐佐木昭在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发布会上,用中文说的最后一句话。“亲,你好吗?”这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

无论是用中文强调中国最重要,还是用上淘宝体的致辞,都证明了丰田中国首次的自主战略——“云动计划”的目的,那就是更加中国化。这在随后的混合动力总成国产、设计更加中国化、扎根中国的公益事业以及中国消费者熟悉的机器人阿童木成为云动计划大使等方面都得到了印证。丰田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位居首位而难以落地,丰田真正开始发力了!

混合动力总成将国产

新能源车占销量两成

董长征介绍,除了推动传统汽车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进一步提升效率、降低油耗之外,将以混合动力技术(HEV技术)为代表的丰田的节能新能源技术战略作为重中之重。以期未来成为能够真正普及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电动车(EV)等新能源车。

丰田将通过在位于常熟的研发中心中设定技术交流区,广泛与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合作伙伴、中国同行以及供应商开展环保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期早日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化。丰田将确定以节能新能源车为主体的事业发展战略,加大对新能源投入力度,实现节能新能源车型在丰田整体销售中占据20%的份额。

针对消费者开发产品

混合动力命名为双擎

董长征表示,今后将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开展本土化的产品企划、研发、生产,为中国各阶层消费者提供能够满足不同需求,令顾客感到怦然心动的商品,创造超越中国消费者期待的汽车。他强调,这是丰田中国的重大营销转变。

丰田将混合动力技术命名为中国消费者便于理解的“双擎”,就是针对中国消费者营销开发的最好例证,预计未来将作为重要的商品推广。据了解,2015年丰田在中国销量达到160万-180万辆的同时,实现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混合动力车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实现批量化国产。

G-book服务全系都搭载

公益活动持续不懈实施

据了解,为了让顾客享受汽车带来的便利和愉悦,在雷克萨斯车型已全系搭载G-book服务的基础上,今后2~3年内,丰田品牌多数车型也将搭载。除此之外,丰田还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雷克萨斯三个渠道进一步细化完善经销店顾客接待水平及维修服务品质,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文/本报记者 王晓坤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新能源 车型 丰田汽车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