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甫:郑州日产无障碍车于4月将亮相

2012年03月08日 21: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会上郭振甫宣布郑州日产将于4月份北京车展上发布一款专为满足特殊群体出行需求的无障碍汽车。“关注特殊群体出行需求,提供差异化公共交通服务产品,这是政府在提供公共交通服务时,应当优先考虑的课题。”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向媒体表示。

“关注特殊群体出行 增添无障碍出租车”是郭振甫此次两会上的提案,他认为,政府推出无障碍出租车,满足城市众多老年人群和行动不便人群的出行需求,是眼下公共交通领域内应该优先考虑的问题。因为,2010年11月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数量不断增加,再加上其他行动不便人士,这一弱势群体的数字已日益庞大。发展无障碍出租车已到节点。

看好无障碍出租车市场

残疾人同样有强烈的出行需求,尤其对无障碍出租车服务的需求,以北京为例,就有11万残障人士需要提供日常出行服务。而目前导致这一市场空白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出租车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不足。第二,叫车服务不普及,不方便残疾人使用。第三,市场相关产品缺失,直接导致即便出租车司机有意愿服务特殊需求人群,也会因为欠缺关键性技术支持而导致服务不能到位。

因此,郭振甫建议政府加强公共交通领域发展差异化公共交通产品的规划,对已经投入到多功能出租车研发的汽车生产商给予资金、研发、市场开拓方面的帮助。倡导出租车企业提供无障碍出租车,以及无障碍出租叫车服务。叫车服务可以合理调配出租车资源,解决无障碍出租车资源配置不合理的问题。(文/新闻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郭振甫 郑州日产 东风 日产 无障碍车 两会代表 人大代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