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谈政府工作报告 汽车业控制增量

2012年03月10日 22:2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3月10日北京,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先生在两会代表驻地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凤凰汽车也就汽车行业热点话题与曾庆洪先生进行了对话。

温家宝总理在报告2012年主要任务“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提出“以汽车、钢铁、造船、水泥等行业为重点,控制增量,优化存量,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和规模效益”。曾庆洪代表对此表示,这层意思的提出,与今年“实施新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以及去年出台的新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是相互照应的,汽车整车已经从鼓励类行业中淡出,意味着汽车的产能已经趋于过剩,或者说是结构性过剩,所以才需“控制增量,优化存量”,更直接有效的途径就是推动车企兼并重组。

根据汽车业振兴规划提出三年内“兼并重组取得重大进展”的目标。包括“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

曾庆洪代表介绍说,广汽集团及旗下各投资企业是根据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规律,以及对各细分市场的增长预期和自身的发展战略来综合考虑、统筹规划未来的产能和销量增长计划的。近年来,广汽集团从自身发展战略出发,以《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等宏观政策为指导,通过企业内外的改革和兼并重组,以及自身的规模增长,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完善产业链布局,推动自主创新,到“十二五”末期,广汽集团计划达到产能300万台,销售收入4000亿左右。这一发展步伐是符合广汽自身发展实际,也符合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家产业政策的。(文/新闻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曾庆洪 广汽 政府工作报告 11大 人大代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