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新增3000辆新能源车 用于公交

2012年03月11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上午,北京团举行分组会,市科委主任闫傲霜会后被记者围住。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表示,北京今年将新增3000辆新能源车,主要用于公共汽车、环卫用车以及物流用车领域。

闫傲霜介绍,今年北京还将新增400辆左右的纯电动公共汽车订货量。北京市的纯电动公共汽车,将主要考虑在长安街等重点线路上布设,这样有利于一些配套基础设施的投放建设。

她表示,从总量上看,今年北京市的新能源汽车订货量将新增3000辆左右,主要用于公共汽车、环卫用车、物流用车等公共服务领域。

据闫傲霜介绍,因为公交车的使用特点决定,不可能停靠太长时间,所以,北京市的纯电动公共汽车将主要采用换电模式,即到充换电站换电池。

位于北京高安屯的充换电站已经于去年年底建成,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主要用于现有运行的纯电动公共汽车的换电。“这个充电站内留有小汽车的充换电位置,将来也可满足家庭用车需求。”闫傲霜说。

对于纯电动汽车何时能够走进普通百姓家,闫傲霜表示,现在供选择的车型对比较少,老百姓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我们正在加紧研究,希望能够压低电动车的出厂价,让老百姓买一辆电动车的价格,与买一辆燃油车相比高不了太多。”

闫傲霜还透露,在去年延庆开始纯电动出租车试点的基础上,北京市将于今年内在房山等区县开通纯电动出租车的运行试点。从延庆经验看,纯电动出租车运行的费用要比燃油汽车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