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逸SUV进入“家庭第一辆车”时代

2012年03月14日 10:14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 世纪初,当亨利•福特推出T型车,将汽车的售价从4700美元下探到了260美元后,一举创造了单款车型售出1500万台的销量奇迹。在汽车发展史上,福特T型车,成为汽车向亲民普及车型发展的第一个里程碑。

景逸SUV进入“家庭第一辆车”时代

如今,在国内SUV市场,也正演义着一场“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佳话。数据显示,2011年A级SUV产品销量已占SUV总销量的60%,这暗示中国的SUV市场也像家轿市场一样,进入了普及化发展的快车道,尤其一些价位在10万左右的亲民车型,都受到了大众消费者的追捧。

在多个细分市场获得销量冠军的风行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也加入了SUV亲民普及的队伍。其定位为“加大号城市代步SUV”的景逸SUV,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预计售价9-11万。对准“家庭第一辆车”这一消费市场,景逸SUV将城市SUV引入了一个全新市场。

据了解,景逸SUV拥有充满轿车化元素的外观设计,线条流畅美观,符合普通城市消费者的汽车审美观。更重要的是,景逸SUV采用了搭载MIVEC技术的1.6L三菱4A92发动机,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6升,这一油耗不仅不足传统SUV的70%,更达到了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标准,进一步拉进了与城市普通消费者间的距离。

低价格、低油耗成为景逸SUV的两大卖点,但这绝不意味着,景逸SUV就像低端看齐,在拉近产品与消费者距离的同时,景逸SUV在配置方面绝不逊于高端车型。

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其全系标配的ESP系统,这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极为少见。这一系统的加入,不仅使景逸SUV作为SUV车型的特点得以放大,还使其拥有了比一般家轿更为稳定的安全性能。

此外,风行汽车还为景逸SUV装配了全新设计的前后独立悬挂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设计让前后悬挂均带有高强度的稳定杆,有效提高了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同时,景逸SUV的离地间隙高达205mm,拥有良好的通过性,并为车主带来更宽广的视野。

充沛的动力、亲民的售价,加之精心设计的底盘悬挂系统和ESP车辆稳定系统,让景逸SUV无论在城市道路还是郊外坑洼路面上行驶,都能为车主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

SUV刚进入国内市场时,曾被视为中上阶层消费者的炫酷车型,目前它也仍然是中高端消费者购买“第二辆车”“第三辆车”的热选车型;虽然市场上10万元左右的SUV已经存在,但在油耗、动力、安全性等综合表现上仍差强人意。因此,大部分普通消费者首次购车,依然会锁定在家轿车型。景逸SUV不仅在城市SUV的功能和实用性上,追赶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和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中端城市SUV,在油耗和舒适性上还力求家轿化,尤其“加大号”的空间表现,更深得城市消费者的芳心。作为首款定位“城市家庭代步”的SUV车型,景逸SUV将开启国内SUV“第二波浪潮”,引领SUV进入“家庭第一辆车” 时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城市 消费者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