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暂不会调整DSG软件升级工作

2012年03月14日 17: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信息,3月13日下午,质检总局执法司再次约谈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已将相关投诉信息告知大众公司,并告知启动缺陷调查工作。

3月13日晚19点06分,质检总局官方网站发出正式新闻《质检总局执法司负责人就DSG变速器故障问题再次约谈大众公司》,期间就质检总局执法司再次约谈大众公司的相关内容进行阐述。此文一出,迅速得到各方转载,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多家官方媒体立刻跟进报道。

凤凰汽车也第一时间连线了大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众公司将积极配合国家质检总局的缺陷调查工作。据悉,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从集团层面连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三方共同配合国家质检总局,提供缺陷调查所需的相关资料。

明日3月15日就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一时间点被国家质检总局点名,这样的事件在以往少有先例。据凤凰汽车了解,目前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两家合资公司负责质量控制和公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士都已经集结北京应对此事。

3月1日,大众公司向质检总局执法司提交了技术备案说明,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软件升级方式解决DSG变速器机电装置阀门硼结晶导致换挡不平顺问题。大众公司称由于该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

对于大众公司的技术备案说明和解释,质检总局组织相关技术机构及技术专家分析后认为,上述技术措施可能不能完全消除消费者反映的DSG变速器相关故障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开展技术分析,并提交相关技术说明材料。

就此,大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大众是配合调查阶段,就3月9日已经开始的7速DSG变速器软件升级工作还将继续,暂时不会对这项工作做出调整。这代表着,消费者不会因质检总局约谈大众公司而马上获得更多升级服务或补偿。

此前,在一次公开活动中,大众中国某高层就质检总局针对DSG问题约谈大众一事表示:“质检总局认为不需要通过召回的手段。”有业内人士分析:“正是因为这一言论,导致大众DSG问题演化到今天的地步。”

目前,大众公司认为7速DSG变速器问题不是普遍现象,并不涉及行车安全,所以不会采取召回行动。(文/新闻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大众 国家质检总局 315 DSG 7速变速器 一汽大众 上海大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