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成品油调价来临 发布形式或调整

2012年03月16日 09:4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高立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最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的来临,国内油价调整发布形式也将有所改变。记者从多家行业机构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在征求两大油企有关成品油调价发布形式的意见。

中宇资讯分析师申涛透露,该意见主要包括固定吨升的折算系数问题,要求本周五上报方案。金银岛分析师何杰英解释说,回顾历次调价不难发现,发改委调价文件中公布的是按吨调整的价格,而各地的批发价与零售价则均由各地物价局通过吨升转换系数计算而来。因各地物价局换算系数不统一,造成不同地区的成品油终端价格调整数字存在差距。“尤其在广东市场吨升转换较为频繁,按升价销售和按吨价销售有较大差异。因此发改委借此次调价来进一步规范成品油调价发布形式。”何杰英表示,由此可见,此次调价不仅是价格方面的调整,或许还有一些政策方面的微调出现。

此外,国际原油市场三地的22日移动变化率已上涨超过10%,市场调价预期逐渐强烈。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调价 成品油 分析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