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逸SUV亲民售价 城市代步SUV将务实上市

2012年03月21日 09:25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获悉,由风行汽车推出的国内首款“城市代步SUV”——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SUV,将于近期率先在广州、郑州、青岛、武汉等地陆续上市。该车是风行汽车为“城市家庭首购”族量身打造,这一全新的产品定位,引来众多“代步车”消费者的关注。

针对这一定位,风行汽车对景逸SUV的车型设计,处处都体现着“城市首购族”这一消费群的消费观。

首先,景逸SUV拥有同级车型中最大的使用空间。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47mm、1835mm、1739mm,而其长达2690mm的轴距,全面超越瑞虎、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等热销车型。其后排座椅可向前折叠,折叠后与后备胎盖板形成一个平面,形成接近1.5m的双人床休闲空间。这样的宽敞空间,已经达到了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等B级轿车的标准。其后备箱空间更是可圈可点,达到1970L超大空间,具有普通轿车和同价位SUV无法比拟的多功能用途,可满足城市普通家庭任何需要。

其次,景逸SUV预计将是首款享受到节能惠民补贴政策的SUV车型,其卓越的节油性,对于“首次购车”的城市家庭而言,无疑是节省开支最重要指标。其采用搭载MIVEC技术的1.6L三菱4A92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升,这一油耗不足传统SUV的70%,达到享受节能惠民补贴的标准。然而,小排量和低油耗并未影响到景逸SUV的充沛动力,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90KW,最大扭矩达155N.m。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郊外野游,这样的动力表现都非常令人满意。

再有,为了保证行驶中的高稳定性和舒适性,景逸SUV还采用了全新的底盘设计,即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设计,前后悬挂均带有高强度的稳定杆,有效提高了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这有效消除了消费者对SUV车型稳定性和舒适性的顾虑。同时,这样的设计结构使悬架系统具有更高的刚度,从而提高撞击安全性与操控性,而橡皮绝缘体的使用,则大大降低了传统SUV行驶过程中常有的噪音。在目前的城市型SUV中,采用这一类型底盘设计的产品,还包括逍客、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ix35等车型,它们无一例外的都因为悬挂设计的稳定性及舒适性受到了市场的热捧。

最值一提的就是,为了提高景逸SUV的安全性,在保证亲民价格的前提下,风行汽车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全系标配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事实上,SUV车型为了满足其必备的高通过性,一定会有较高的车身以实现高离地间隙,但是这让SUV车型转弯侧倾现象较为普遍,带来了安全隐患。由于SUV车型的特殊性,ESP已经成为SUV必配的安全配置,但目前在售的城市SUV车型,只有中高端或高配车型中才拥有这一配置。景逸SUV全系标配ESP,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极为少见。这令那些“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更加安心。

景逸SUV的ESP系统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分配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五个系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

尽管景逸SUV的离地间隙高达205mm,但由于全新的底盘设计及贴心的ESP系统的装配,使景逸SUV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相比轿车而言毫不逊色。这些突出的优势,相信都是“代步车”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购车要素。风行汽车深谙该消费群的购车和用车需求,推出的景逸SUV才刚刚上市便引来消费者的热情追捧。

家住郑州的张先生兴奋地说:“早在景逸SUV广州亮相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这车以9-11万的亲民售价,真正让‘旧时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它让我们这些初次计划购车的人也能将SUV列入购买清单。这款车挑战了SUV只能作为‘第二台车’的观念,开启了SUV的新用法。自从这车亮相之后,我就一直在关注它的上市信息,真巧首批上市的地区就有郑州,我已经跟4S预约了试驾,还预订了一台,打算新车到店后就赶紧买一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城市 稳定性 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