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与捷豹路虎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达协议

2012年03月21日 20:29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捷豹路虎今天联合对外宣布,经过充分的协商,双方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达成协议,奇瑞和捷豹路虎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协议内容包括: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

双方将按照相关的程序开展进一步的工作。

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先生与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在双方的联合申明中指出:

“双方携手开展在中国的合资项目将为奇瑞汽车及捷豹路虎带来令人激动的美好前景。中国市场对捷豹汽车、路虎汽车的需求一直在持续快速增长,我们相信,在中国这样一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奇瑞汽车与捷豹路虎的合作将共同激发捷豹和路虎作为深受用户喜爱的品牌的巨大市场潜力。”

“我们的目标是发挥两家公司在品牌塑造、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制造工艺及本土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中国用户提供最先进、高效、融汇前沿科技的产品”。

有关双方达成协议的具体条款和内容目前尚未披露。

背景资料:

奇瑞汽车基本情况

总部位于中国安徽省芜湖市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8日。奇瑞汽车如今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商之一,是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的汽车企业。奇瑞汽车产品包括整车(轿车、商务车、SUV)及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2011年,奇瑞汽车实现销售64.3万辆,销量排名全国乘用车制造企业第6名。

捷豹路虎基本情况

捷豹路虎汽车是塔塔汽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英国最大的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商,公司总部位于英国维特利市(Whitley),靠近考文垂市。捷豹路虎在全球有21000多名员工,其汽车产品销往170多个国家,其中英国、北美和中国是捷豹路虎最大的市场。作为捷豹汽车和路虎汽车的母公司,捷豹路虎控股有限公司在2010/2011财政年度实现销售99.05亿英镑,税后利润达到10.43亿英镑。

2005年,捷豹汽车与路虎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仅占其总销售额的 1%。如今中国市场已成为捷豹路虎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并且还在持续增长。捷豹路虎2011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了60%,达到42000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路虎 奇瑞 汽车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