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广西布新基地 选址保税区有利出口

2012年03月22日 08:0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确认,吉利已与广西钦州政府签约,将在当地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设计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20万台发动机,计划于2015年正式投产,这将是吉利在国内的第11个生产基地。但由于钦州也是保税港区,该基地未来或将成为吉利的出口基地。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从2008年钦州被国务院设立为保税港区后,吉利高层先后多次造访广西,最终于2011年底吉利汽车与钦州政府正式签订了合作项目。今年3月11日,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亲自来到广西,与政府高层会面。李书福表示,吉利将继续深入研究在广西投资发展的有关战略,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合作计划。

按照规划,吉利在当地的钦州保税港建立生产基地,钦州政府为吉利划拨2000亩工业用地和350亩生活用地。钦州政府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吉利已经开始着手建设,“吉利在当地建设生产基地的项目正在做厂房设计、土地征用等前期工作,至少2-3年才可能成型,该项目一期工程将在2015年开始投产,一期规划产能为10万辆”。

目前,吉利在国内拥有10大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浙江、甘肃、四川、山东、黑龙江等地。由于钦州生产基地拥有保税港,因此,业内人士猜测,吉利这一项目是为未来出口做准备。本周一,记者致电吉利集团发言人杨学良,他表示,对这一项目并不知情,是集团发展规划部所做的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