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调查显示消费者希望ESP成标配

2012年03月22日 10:3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我国逐步进入汽车社会,汽车消费及驾乘安全对家庭和社会和谐的影响越来越大。2012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年主题为“消费与安全”。由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发起的14443份有效调查问卷统计结果显示,消费者购车时最关注的因素是安全性,其后依次是价格、动力性、售后服务、外观和品牌。在最希望拥有的安全配置中,ESP成为首选。

与轮胎、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大家较为熟悉的安全装置对比,ESP由于其较少的应用在中低级车型上,仍然并不为消费者所熟悉。简单而言,ESP是ABS的升级版。ESP系统包含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及ASR(防侧滑系统),是这两种系统功能上的延伸,能更好地保持车身的稳定性,更好保障行驶车辆的安全,也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ESP系统由控制单元及转向传感器、车轮传感器、侧滑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等组成。ESP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

中级车标配ESP车型不多

近年来,ESP逐渐成为中高级车的标配,并逐步出现在中级车的顶配车型上,但直至如今,ESP仍无法成为中级车的标配,目前仅有为数不多的中级车将ESP作为标配,在小车型的应用车中,普及率更低。

国内目前虽然不乏ESP系统配备,但限于成本和低价竞争的需要,车企在低配车型对ESP的普及并不热衷。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消费需求呼声和购车用户理性的诉求增加,预计不久的将来,ESP会像当年ABS一样,迅速普及并成为汽车的标配。

标配ESP中级车推荐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中级车为王是不争的事实。下面我们通过推介新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标致408和奇瑞A3等几款标配了ESP的中级车,为消费者提供购车参考。记者走访发现,除了推介的几款全系标配了ESP的车型外,在佛山热销的中级车中,仍有不少高配版本搭载了ESP的配置,这些车型还包括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马3MG6[综述 图片 论坛]等。

新速腾售价:13.18万~18.58万元

全新速腾不仅拥有46项主动安全设置,27项被动安全设置,更将全新速腾全系配备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而前排四气囊依然是标准配置。同时在高配车型上增加了侧气帘、胎压监测、全方位泊车雷达等,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系数。发动机有1.8TSI、1.4TSI和1.6L三款,与之配合的变速箱也有7速DSG、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和全新的手动变速箱。

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售价:12.19万~16.99万元

去年5月,2011款东风标致408增配上市,在维持原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向“完美安全”更进一步。至此,东风标致408全线产品均配备了EVA紧急制动辅助、TCS牵引力控制以及博世最新版ABS防抱死系统和ESP,使得东风标致408的安全和舒适性能大幅提升。在配置方面,东风标致408保留了前后八探头倒车雷达、氙气大灯、灯照补偿温控系统等豪华配置。

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指导价:7.78万~10.08万元

奇瑞A3是为数不多的全系标配了ESP的自主品牌中级车。值得一提的是,奇瑞A3搭配ESP配置与仅售7.78万元起的组合,让其性价比足以傲视群雄。奇瑞A3拥有两厢和三厢版本丰富的车型供选择,动力方面,拥有1.6L和1.8L两款引擎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8L车型全系标配了4速自动变速箱。在动力方面,奇瑞A3配备的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6150rpm,峰值扭矩160Nm/3900rpm;而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97kW/5750rpm,峰值扭矩170Nm/4300~4500rp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自动变速箱。1.6升发动机93kW的最大功率,在相同排量发动机中拥有不错的性能表现。

[责任编辑:yuxc] 标签:ESP系统 车轮传感器 Tiptroni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