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内代步城外撒欢 景逸“代步SUV”创新来袭

2012年03月22日 09:27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创新设计和独特的产品卖点,是一款新车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利器,特别是在炙手可热的SUV市场,云集着上百款车型,只有设计独特,能在多方面超越同级的产品,才能从芸芸众车中“浮出水面”,引起消费者关注。

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SUV是风行汽车为城市家庭量身打造的一款创新的SUV车型,旨在满足年轻的城市家庭市内代步、假日出游、畅享驾驶乐趣的生活需求。该车将轿车与SUV各自的优势设计融为一体,而富有竞争力的售价,将有助于令它成为广大城市家庭的“第一台车”,让消费者跨越“先买轿车满足基本需求,再买SUV满足更高用车需求”的传统购车模式,获得一步到位的用车体验,开启了SUV的新用法。

相比同价位的SUV车型,景逸SUV凭借宽敞舒适的大空间、稳定性更高的底盘以及全系标配的ESP主动安全系统,更胜一筹。

景逸SUV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47mm、1835mm、1739mm,而其长达2690mm的轴距更是全面超越瑞虎、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等SUV车型,后排座椅可向前折叠,折叠后与后备胎盖板形成一个平面,形成接近1.5m的双人床休闲空间。这样的宽敞空间,已经达到了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等B级轿车的标准。其后备箱空间更是可圈可点,达到1970L超大空间,具有普通轿车和同级别SUV无法比拟的多功能用途,可满足城市普通家庭任何需要。

景逸SUV装配了全新设计的前后全独立悬挂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设计让前后悬挂均带有高强度的稳定杆,有效提高了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辅以215/60 R17大轮胎,景逸SUV的离地间隙更高达205mm,拥有良好的通过性,也意味着驾驶者能够获得更宽广的视野,从而兼顾了车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与特殊环境下的通过能力。

最值一提的就是,景逸SUV全系标配了源自德国博世的ESP电子稳定系统。事实上,SUV车型为了满足其必备的高通过性,一定会有较高的车身以实现高离地间隙,但是这让SUV车型转弯侧倾现象较为普遍,带来了安全隐患。而景逸SUV全系标配的博世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则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让景逸SUV成为10万元以内首款标配ESP的SUV车型。

景逸SUV的ESP系统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分配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五个系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在郊外山野,在雨雪天气中,配装了ESP系统,使景逸SUV的主动安全性大大提升,可以让车主更加从容地应对复杂路况。这一SUV车型必备的安全配置,在10万左右的SUV车型中,并未得到全面应用,景逸SUV的这一做法,在国内尚属首例,可见厂家的良苦用心。

此外,充分考虑到“代步车”消费者的经济状况,为减轻他们的用车压力,风行汽车为景逸SUV搭载了采用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1.6L三菱4A92发动机,该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不足传统SUV的70%,完全达到了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标准,景逸SUV预计将是首款享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政策的SUV车型。而其动力却足够强劲,90KW的最大功率和155N.m的最大扭矩。这一发动机与五速手动变速箱的结合,在行驶过程中能够迅速反应,在穿越崎岖山路时也毫不吃力,使驾驶者能够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同时,无论去哪撒欢,野游都不用为高额油费支出但心。这样的设计令消费者感到非常贴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系统 博世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