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风骏皮卡海外地图:从达喀尔到全世界

2012年03月23日 17:49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时间1月15日,为期14天的2012达喀尔拉力赛在秘鲁首都利马落下帷幕,在这个被称为最接近死亡的比赛中,哈弗达喀尔车队不负众望,以第7名的总排名,创造了中国车队的最好成绩。而成绩背后,是后勤及服务团队的紧密配合。

在哈弗达喀尔车队的服务车中,有一辆编号为848的风骏皮卡,这已经是继2011达喀尔后,长城风骏第二次随队出征达喀尔。除了在赛场为车队提供最快最及时的服务,智利经销商还组织众多当地风骏车主驱车到现场进行助威。风骏车队成为赛场边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线。

其实,在南美这片广袤的大陆,人们对风骏皮卡并不陌生。中、南美洲市场是长城汽车早期出口开拓的重要市场之一,在智利、古巴、乌拉圭、秘鲁等国家广受欢迎。随着每年大批量的出口,风骏皮卡的形象还被印制到了古巴当地的货币上,这成为中古之间商务交流之间的一段佳话。

不仅如此,在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南非、埃及、毛里求斯、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风骏皮卡也获得当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2009年,风骏皮卡通过ELV环保等国际标准认证,成为首款获得欧盟WVTA整车认证的中国皮卡,连续数月在意大利夺得单月销量冠军。2011年,2000台风骏皮卡批量出口意大利,其中1700台全部搭载柴油发动机,达到欧IV标准,具备欧V潜力,风骏皮卡已凭借着良好的性能参与到欧盟主流皮卡的竞争。

澳洲市场上,风骏皮卡成功通过澳大利亚严格的ADR认证,销量不断攀升;继风骏3车型后,2011年3月份又推出了时尚大气的风骏5,进一步丰富了在澳车型。

在南非权威杂志评选中,风骏皮卡与丰田福特一同荣膺“世界三大皮卡”的称号。在2011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南非有限公司董事长托尼形容风骏皮卡为“长城打入南非市场的功臣。”

“满足当地政策法规是实现出口的最关键出入证”,风骏皮卡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澳大利亚、意大利对产品品质要求非常严格,汽车出口到这些国家就需要满足ADR认证、欧盟WVTA认证等各项标准的要求。所以,要从根本上保证产品品质符合当地政策法规要求。而我们产品从设计之初就秉承全球同步标准设计、开发的产品理念。例如,我们拥有国内领先的NVH降噪处理实验室,彻底解决了柴油车噪音大、排放高的问题,提高了舒适、环保性能,成为国内唯一一款获得欧盟ELV环保认证的中国皮卡。”

据悉,2011年,长城风骏皮卡累计出口35572辆,同比增长36%,占中国皮卡海外出口的80%的份额,继续占据中国皮卡出口第一的位置,连续14年出口第一。2012年,随着2012达喀尔拉力赛的完美落幕,相信长城风骏皮卡会在全球赢得更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皮卡 达喀尔 长城 出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