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产品规划浅析 如何打造未来的历史

2012年03月27日 07: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 观致汽车在去年11月底正式发布品牌,这家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50:50股比成立的合资企业在近日公布了品牌最新产品规划。

产品规划:2013年首款中级车上海车展亮相

观致汽车目前已有三款新车产品完成设计阶段,其中,定位于A级的三厢车将会在2013年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还有一款两厢车和一款SUV,目前三款产品均进入实车测试阶段。根据观致汽车的产品规划,上述三款产品上市后,还会上市电动车产品。

设计理念:力图创造“未来的历史”

观致产品规划浅析 如何打造未来的历史

观致汽车首席设计师何歌特

“我认为,一个汽车产品可能需要8年生产线才会关闭掉,到最后一台车下线也至少12年的时间。如果2008年开始设计一辆车的话,最后一辆车在市场报废时间是2033年。如果按国际上“老爷车”定义的话,至少需要在市场30年。从这个角度来讲,最后一辆老爷车将会还在2051年的市场上展出。对于设计师来说,你设计的作品接近40年展示的时候,大家是不是还喜爱这个车?”观致汽车首席设计师何歌特向凤凰汽车阐述了他本人对产品设计的理解。

观致产品规划浅析 如何打造未来的历史

观致汽车设计草图

出于上述理解,观致汽车在打造产品初期,何歌特先生便在设计层面力图将产品去繁从简,秉承“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根据人类生物学特征剖析汽车设计能够给人类五感带来的不同反最终设计令消费者仍能在40年后满意的产品。

如何借力差异化开拓市场?

观致汽车作为新生品牌,使得业界对观致的未来十分关注。面对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主流汽车企业的品牌认知度几乎无法撼动,观致汽车如何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产品的质量、设计与服务是观致打造差异化的关键”何歌特对此向凤凰汽车表示。观致汽车产品将会采用最新的欧洲技术标准,包括碰撞标准,并且产品同步在全球发售,无版本差异。

而据观致内部人士向凤凰汽车透露,观致目前已与东软集团在3月12日签订销售意向书,东软集团将为观致提供车载娱乐信息系统整体供应商,其中,观致汽车将推出独立车联网系统,立志在实用性方面优于目前市场主流车联网系统。

产品质量、设计和服务三大元素一直是企业致力发展的要素,观致意图以此为切入点,打造差异化融入市场,可放眼现今国内主流汽车企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逐渐与国际市场接轨,观致汽车与这些在国内据有高认可度的主流企业相比,又如何“一鸣惊人”?

在品牌亮相之初,观致汽车郭谦就骄傲的向大家展示旗下“豪华”的管理团队:一个可以称之过于“豪华”的管理层团队,观致汽车16个核心管理人员中,只有3个为中方成员,无论大小活动,观致汽车的运营模式都力图给自己塑造成一个充斥西方氛围的团体。虽然这个国际化战队的优势十分明显,但风险和质疑仍旧存在,那就是如何形成企业合力、协协同作战。

日前,凤凰汽车得到观致汽车内部人士的确认,该品牌市场及公共传播部总监向明已从观致汽车离职,作为具有资深工作经验的人才流失,也可以看出观致的管理团队仍需磨合。

观致汽车在后续如何打造能够令他们骄傲的“历史”,在产品方面又如何给消费者一张完美的答卷,凤凰汽车将会持续关注。(文/新闻组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观致汽车 观致 奇瑞汽车 奇瑞量子 郭谦 自主品牌 合资自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