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10万元SUV价值新标杆 景逸SUV为代步而来

2012年03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记者获悉,风行汽车计划在北京车展全国上市的国内首款“城市代步SUV”——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SUV,将于4月初率先在郑州、广州、青岛、武汉四个区域市场登陆,预热售价9-11万元,目前已开始接受预定。通过“城市代步SUV”的创新设计,在10万元SUV车型中,景逸SUV凭借媲美轿车舒适性与卓越SUV越野性,一举树立了城市SUV的价值新标杆。

轿车级享受,景逸SUV瞄准汽车首购族

长期以来,传统的三厢、两厢轿车始终是消费者购买第一台家用车的首选,而SUV则一般是购买第二、第三台车的热选车型。但景逸SUV通过“城市代步SUV”这一创新设计,挑战了SUV只能作为“第二台车”的传统观念。景逸SUV尽管是一款城市SUV,却提供了轿车级的舒适享受,这体现在其宽敞舒适的空间、时尚温馨的内饰、黄金排量的动力系统等方面。

景逸SUV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47mm、1835mm、1739mm,而其长达2690mm的轴距更是全面超越瑞虎、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等热销的SUV车型。其后排座椅可向前折叠,折叠后与后备胎盖板形成一个平面,形成接近1.5m的双人床休闲空间,这样的宽敞空间,已经达到了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等B级轿车的标准,不管高矮胖瘦,几乎所有驾乘者都可在景逸SUV中获得最舒适的坐姿。其后备箱空间更是可圈可点,达到1970L超大空间,具有普通轿车和同级别SUV无法比拟的多功能用途,可满足城市普通家庭任何需要。

景逸SUV的外观,整体感觉时尚而犀利。钻石弯月弯刀型熏黑鹰眼大灯与大嘴进气格栅完美结合,流线型车身线条简洁而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锐利的前大灯与时尚的尾灯组合出灵动的美感,215/60 R17大轮胎给人威猛高大的第一印象,车顶行李架、脚踏板、全车运动大包围凸显都市活力。黑色和米黄色搭配的和谐内饰设计,不仅使它具备了轿车一样的温馨与舒适,又焕发出SUV特有的运动魅力。它的换挡杆位置与日产逍客相同,中置仪表即时呈现行驶数据,而采用人体工学精心设计的座椅,可以有效减少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景逸SUV搭载的1.6L三菱4A92发动机,采用了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90KW的最大功率和155N.m的最大扭矩给景逸SUV提供平顺而强劲的动力,这一发动机与五速手动变速箱的结合,在行驶过程中能够迅速反应,使驾驶者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升,这一油耗不足传统SUV的70%,完全达到了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标准,景逸SUV预计将是国内首款能够享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SUV车型。这使其既能满足城市崎岖道路的动力需求,同时维修和使用成本也很低,大大降低了车主的用车压力。

全系标配ESP系统,景逸SUV安全性超越同级

作为一款“城市代步SUV”,景逸SUV的魅力在于除了用于日常城市代步,更以出色的动力及安全性能满足人们假日出游的需求。其中,全系标配ESP系统是其主要亮点。

众所周知,SUV车型为了满足其必备的高通过性,一定会有较高的车身以实现高离地间隙,从而导致车身重心提高,让SUV车型在转弯时相对轿车有更明显的侧倾,带来了安全隐患。而景逸SUV全系标配的博世8.0版本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则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让景逸SUV成为10万元以内首款标配ESP的SUV车型。

景逸SUV的ESP系统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分配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五个系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它可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如今,这一系统已经成为衡量SUV车型功能性的一大标志性配置。在郊外山野,在雨雪天气中,配装了ESP系统的景逸SUV可以让车主更加从容地应对复杂路况。

此外,景逸SUV装配了全新设计的前后全独立悬挂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设计让前后悬挂均带有高强度的稳定杆,有效提高了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热销中的日产逍客便采用了同样的底盘系统。更值一提的是,景逸SUV的离地间隙高达205mm,拥有良好的通过性,也意味着驾驶者能够获得更宽广的视野,从而兼顾了车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与特殊环境下的通过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系统 车型 轿车 城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