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6.6L 景逸首推城市代步SUV

2012年03月30日 09:22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面破8的油价,悄悄改变着SUV市场的格局。继城市SUV凭借时尚的外观和节能优势成为主流SUV车型后,国内首款预计将享受节能惠民补贴的SUV车型——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SUV,又将以代步车水准的节能实用性,攻入“第一辆车”市场,它挑战了SUV只能作为“第二辆车”的观念,开启了SUV的新用法。

在油价大涨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汽车的油耗问题,一向以“高油耗”著称的SUV车型成为人们既爱又恨的车型。拥有轿车化外观,预计售价10万左右的景逸SUV凭借低成本、低油耗等优势,在亮相之初便吸引了众多“代步车”消费者的关注。而将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全面上市的信息一出,便引来了更为广泛的关注。

据了解,景逸SUV出色的节油性,除得益于其风阻系数较低的流线型车型设计,更来源于其搭载的绿色发动机。这是一款1.6L的三菱4A92发动机,它采用了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90KW和155N.m,动力平顺强劲,而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升,这一油耗不足传统SUV的70%,完全符合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标准。

低成本、低油耗可以说是景逸SUV的两大突出优势,但该车并未因追求低价位、低油耗而忽略了其综合性能的表现。景逸SUV针对安全性和稳定性的独特设计,能够让那些初次购车的消费者安枕无忧。

首先,景逸SUV全系标配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该系统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分配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五个系统,可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无论在积雪山路上急转弯,还是在积雨打滑的公路上紧急躲避障碍物,景逸SUV的ESP系统都可以敏捷有效地把控四轮,让车主从容地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事实上,SUV车型为了满足其必备的高通过性,一定会有较高的车身以实现需要具备较高离地间隙,从而使得其车身重心较普通轿车高,这让SUV车型转弯侧倾现象较为普遍,带来了安全隐患。由于SUV车型的特殊性,ESP已经成为SUV必配的安全配置,但目前在售的城市SUV车型,只有中高端或高配车型,才拥有这一配置。景逸SUV全系标配ESP,是十万元以内首款标配ESP的SUV车型。

同时,风行汽车还为景逸SUV装配了全新设计的前后全独立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设计让前后悬挂均带有高强度的稳定杆,有效提高了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这样的设计结构还使悬架系统具有更高的刚度,从而提高撞击时的安全性与操控性。

纵观SUV市场所处的大环景,理性的汽车消费观,正在替代往昔的炫耀性汽车消费观,这些理性的消费者更注重汽车的节能环保性能。景逸SUV作为首款城市代步SUV,不仅会吸引“第一辆车”的消费者,也会受到全体倡导环保的消费者关注。因此,景逸SUV的市场潜力,被业内普遍看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油耗 系统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