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军:防恶性竞争 奥迪不会随便降价

2012年04月06日 15:04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8日,全新奥迪A6L在广州上市,10款车型售价38.3万-74.26万元。和上一代相比,全新奥迪A6L无论动力性能、空间、配置都有脱胎换骨的变化。一汽-大众奥迪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接受快报采访时坦言“压力很大”。他说,去年老款A6L卖了11.3万辆,新A6L在这么高的起点上必须再有一个大提升。

压力当然还来自竞争对手。就在全新奥迪A6L上市前夕,它的主要竞争品牌经销商针对旗下某车型,推出了十几万甚至二十几万的优惠

不过,在张晓军看来,这样的恶性竞争不仅损害品牌形象,对消费者也是很大的伤害。“那些刚买了车就发现车价降了10万元的车主,他们会怎么想?”张晓军反问。他认为,定价既要保证厂家和经销商的利润,又要让用户觉得买到手的车物有所值,这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我们宣布了价格以后,可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非常稳定,不会随随便便降价。定价,必须理解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今天定了两个月以后再降价。我觉得这很重要。”

全新奥迪A6L的轴距突破了3米,说到很多品牌跟风推出加长版车型,张晓军说,“我们不能单独去比谁加长了多少。”奥迪A6L加长的同时,车身高度降低了,看着动感,也减低风阻,另外宽度增加了,提高了稳定性,操控性会更好。“加长只是一个表象,真正的意义是全方位关注客户需求。”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奥迪 A6L 动力性能 配置 空间 一汽大众 张晓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